傳 4 吋 iPhone 定名 iPhone 5s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apple-iphone-6-materials-xlarge

蘋果 iPhone 智慧型手機從每年一款新品到每年兩款,產品的命名也變得越來越複雜,比如 iPhone 5c、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即將在 2016 年上半年發表的 4 吋 iPhone 新品有可能成為近幾年來名稱最奇怪的一款 iPhone,蘋果 2016 年第一款新品將是 iPhone 5se。



之前曾有消息稱 4 吋 iPhone 將命名為 iPhone 5e,意為 iPhone 5 的增強版,這款產品的名稱可能會更長一點,iPhone 5se 可能代表的意思是 iPhone 5 特別版。

這款產品有望在 2016 年 3 月的蘋果春季新品發表會上發表,iPhone 5se 配置蘋果 A8 處理器,4 吋螢幕,解析度為 1,136×640、800 萬畫素後置鏡頭、1560 mAh 電池、支援 Apple Pay。

美國財經網站 Fool 認為蘋果正在讓 iPhone 系列的產品名稱變得混亂,長期以來蘋果產品的推廣優勢有一點就是產品名稱簡單,比如 iMac、iPhone、iPad,過於複雜的產品名稱讓消費者在購買時產生困惑。

事實上蘋果公司在推出第三代 iPad 時就被質疑過產品名稱的混亂,第三代並不是按照之前產品的升級數字排序定名為 iPad 3,而是 New iPad;iPhone 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iPhone 4 的下世代產品並不是 iPhone 5,而是 iPhone 4s,給消費者的印象就是這一款產品只有小幅度個功能性,儘管這是一款全新設計、加入許多新功能的產品,iPhone 5se 有可能成為蘋果公司歷史上最糟糕的一次產品命名。

 

延伸閱讀

(首圖為 iPhone 6)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