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Intel x86 加持,Windows Phone 能否賣得更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6 日 | 分類 Windows , Windows Phone , 手機
microsoft-lumia-550-gallery-2-part-img-top

儘管英特爾(Intel)和微軟(Microsoft)最近幾年一直在加緊各方面的合作,但長期以來 Windows Phone 都還只是採用高通(Qualcomm)的 ARM 架構晶片。現在,Windows Phone 終於可以相容 Intel 的 x86 晶片了。



據微軟官網上的資訊,Windows 10 Mobile(也就是我們熟知的 Windows Phone)最新的硬體規格顯示,Windows Phone 不僅能在 ARM 上運行,同時還將首次搭配 Intel 的 x86 SoCs。另據 PCWorld 的報導稱,這一消息也得到了微軟發言人的確認。

msdn-device-types-supported-by-windows-phone-x86-scr

(Source: Microsoft

 

過去一年,Intel 與微軟一直致力於說明裝置製造商生產搭載 Intel Atom X3 處理器和 Windows 10 系統的入門級智慧型手機以及通話平板,裝置的螢幕大小在 7 吋以內,且解析度不超過 2,560 × 1,440 像素。其中搭載 Atom X3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最低價格可達到 75 美元。

雖然價格非常誘人,但由於 Atom X3 處理器只能支援 3G 網路,至今沒有廠商願意生產基於 Atom X3 的 Windows Phone。不過, Atom X3 也有可能在今(2016)年支援 LTE 網路。

近幾年,Intel 和微軟一直想在手機領域複製過去在 PC 界的成功。但在微軟剛推出 Windows Phone 時,因 Windows Phone 市佔率太低,Intel 並沒有給予太多重視。

雖然據 IDC 資料顯示,2015 年 Windows Phone 手機的全球市佔率只有 2.2 %,但面對目前只有幾款智慧型手機配備了 Intel 晶片,而且都執行 Android 系統的 Intel 來說,相容更多的系統也許是權宜之計。

目前微軟和 Intel 雙方都沒就搭載 x86 的 Windows Phone 手機發表更多評論,也未公布具體上市時間。不知道兩者的結合能讓誰因為誰變得更好?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為 Lumia 55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