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進軍印度從 Wi-Fi 服務開始,孟買火車站可免費上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6 日 | 分類 Google , 網路
20160124214615

Google 公司對印度市場可謂是雄心勃勃,讓更多印度市場的用戶能夠快速便捷地接入網路,2016 年 1 月 22 日起 Google 在印度的首個免費 W-iFi 服務啟動,孟買火車站將成為印度首個採用高速網路的火車站,這一服務將推廣到印度 400 多個火車站。



2015 年 9 月 Google 宣布將在孟買中央火車站推出網路接入服務,自 2016 年 1 月 22 日起這一服務正式啟動,使用印度國內手機服務的用戶就可在火車站的範圍內免費連上 W-iFi 網路,支援同一用戶同時使用兩台裝置連線網站並可以線上觀看高解析度影片,使用一小時後接入網路的速度將下降,以保證讓更多用戶使用這一服務。

據 Google 公司透露,免費 Wi-Fi 服務將推廣到印度國內 400 個車站,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免費W-iFi 推廣計畫,2016 年覆蓋 100 個車站後可為數千萬用戶提供網路服務。

目前印度只有三成人口能夠接入網路,Google、Facebook 都把印度市場視為下一個金礦,除 Google之外,Facebook 也針對印度市場推出了免費的網路接入服務,隨後這一服務遭到了印度網路公司的反對,Facebook 推出的服務有悖於網路中立原則,只為用戶提供經過刪選的網路服務,隨後 Facebook 的免費網路服務被關停。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