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紐約 7,500 個電話亭將悉數改為 Wi-Fi 熱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1 日 | 分類 網路
linknyc-accessforall-part1-img-top

近日,紐約市安裝了首個 Gigabit 公共 WiFi,並將該專案命名為 LinkNYC。



其實這個專案早在 2014 年 11 月便公諸於世了,該熱點將基於標準的電話亭做改造,使用升級過的架構提供 Gigabit Wi-Fi 接入點。首個安裝的熱點位於曼哈頓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附近的星巴克(Starbucks)門口。預計將要調整 1 至 2 周之後才能允許紐約市民使用。

官方表示,直到 2015 年 7 月還將建設 500 個類似的 Wi-Fi 熱點。

這個城市中的 7,500 個電話亭都將改造成為 Wi-Fi 熱點。除上網功能外,該裝置還配有 USB 充電埠、觸控螢幕瀏覽器以及兩片用於播放廣告的 55 吋螢幕。官方預計在未來的 12 年中,此處廣告業務將帶來超過 5 億美元的收入。

不過 LinkNYC 並未獲得一致好評,且存在一些爭議。比如 Daily News 報導,曼哈頓地區的熱點網速比布魯克林(Brooklyn)和布朗克斯區(The Bronx)的速度快 10 倍。關於是否要在 Wi-Fi 熱點中加入藍牙 Beacon 也成為爭議話題。

一個參與建設該裝置的公司 Titan,曾申請在測試裝置中加入藍牙 Beacon,以便追蹤行人並投放廣告,不過 Beacon 在短暫的公之於眾後被移除。該公司在今年夏天與 Control Group 公司合併成立新公司 Intersection,隨後被 Google 旗下的人行道實驗室採購了其非控制部分。

不得不說,該專案的信用度還是比較高的,如約履行了「2015 年施工」的承諾。不過熱點之外的功能還沒有上線,比如可以瀏覽網頁、地圖並撥打電話的內建觸控螢幕平板。

筆者個人還記得,早年在大街小巷建設了不少方形透明的電話亭,而他們大多數在手機普及之後幾乎處於棄用狀態。如今已經很少有人使用電話亭了,它們有一部分已悄然消失,有一部分仍廢棄在那裡,如果能加以改造升級,想必也是造福民眾吧。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inkNYC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