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無線勝有線!3 種進階充電技術,隨時補給不受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1 日 | 分類 周邊 , 特別企劃 , 行動電源
PowerMe_001

因為螢幕變大、頻繁使用等因素,即便充飽電才將手機帶出門,常常半天後就必須補充電量,所以越來越多創新的技術被推出,讓依賴行動設備的現代人,可以遠距充電、分享電量,以下介紹 3 種進階的充電方式,無論室內或室外,電量補給都能更不受限制唷!



【TCharger】- 新崛起的無線充電設備

TCharger_005

無論是用充電插座,還是無線充電盤,手機都必須放置在固定位置才能充電,使用範圍也有所侷限,不過這款 TCharger「絕對無線」,它讓我們可以在一定的範圍(10 公尺)內自由活動、接收電量,不需被禁錮在插座旁邊,即便在室內隨意走動、在床上翻滾,手機也能以無線的狀態持續充電。

 

TCharger_004

TCharger 分別有發射器(transmitters)和接收器(receiver),首先將發射器插在室內的插座上,在手機即將沒電的狀態下,不論是要緊急撥打商務電話,還是遊戲正進行到一半,只要插上 TCharger 接收器,就可以繼續使用手機,完全不需要依賴傳輸線,也不用和家人、室友共享充電頭,添購額外的 TCharger 接收器,就能讓大家都有電可充囉!

 

TCharger 影片介紹:

參考資料/TCharger: The Next Generation Wireless Charger

 


 

【PowerMe】- 把任何設備都當成電量來源

PowerMe_002

當自己人在戶外、手機沒電,又沒帶行動電源時真的很茫然無助,但有了「PowerMe」之後,我們就能借用朋友的行動設備,或是用自己的平板,緊急為枯竭的手機補充電量!

PowerMe 的兩端具有磁性,可兩相吸附勾在腰帶、放入口袋、掛在鑰匙圈上,收納相當便利;在外觀的設計上,PowerMe 的兩端印有「+」和「-」的符號,只要將「+」號端接上受電的設備,「-」號端插入供電的設備,兩個裝置就能分享電量、傳輸檔案,無需充電頭、充電線和傳輸線,也可以快速為手機、平板、耳機、攝影機補充電量。

 

PowerMe_004

搭配 USB、Lightning 轉接頭後,PowerMe 可兼容於 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Apple 等的設備,即便沒有帶充電所需的配備,只要有一條 PowerMe,就能和身邊的親友互助合作,讓電量常保一定的水準唷!

 

PowerMe 影片介紹:

參考資料/PowerMe – turn any device into a power source

 


 

【Andiamo iQ Smart Luggage】- 出外旅行好幫手,Wifi、充電基地台

Andiamo iQ_001

「Andiamo iQ」是一款可搭配 App 使用,具備防盜、測重、打包規劃等功能,並且可作為 Wifi、充電基地台的智能行李箱。長、寬、高分別為 22 x 14 x 9 吋,重量(含可拆卸式電源)約 4.2 公斤, Andiamo iQ 以鋁合金框架為結構,加上可 360 旋轉的靜音轉輪、TSA 認證的數字鎖頭,以及兼容於 Android、iOS 的防盜應用,出外旅行帶上它絕對能非常放心。

 

Andiamo iQ_004

在硬體設計方面,Andiamo iQ 可以分享 Wifi 訊號給多人使用,並內建 8000 毫安培容量的電源,方便旅人隨時補充電量;此外還能與行動 App 搭配使用,不僅能確認行李箱的重量,以免到了機場還需負擔超重費,或急忙拆卸箱內的物品,如果行李箱與手機的距離超過 30 公尺,App 也會發出通知提醒使用者,以避免物品失竊的情況發生。在出發前也可以參考 App 內的打包建議,輸入行程就能參考應攜帶的物品,結合了創新科技,Andiamo iQ 讓每趟旅程都能平安、開心又順利!

 

Andiamo iQ 影片介紹:

參考資料/Andiamo iQ Smart Luggage: Wi-Fi, Charger & Mor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