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飯店房門可能不比房卡快,但它能讓你自助辦入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7 日 | 分類 APP , 物聯網 , 網路
hilton-hhonors-ios-hand-unlocking-part-img-top

目前,大部分飯店使用的是 RFID 射頻辨識式房卡或磁條式房卡系統,儘管它使用起來很簡單也有效率,但是也無法避免磁條消磁、住客遺忘丟失房卡等問題。



為解決這樣的問題,希爾頓飯店採用一套新式解鎖方案:他們用智慧手機和應用程式這個組合代替傳統的房卡,透過一套名為 Digital Key 的系統用手機為房門解鎖。

根據 Android Centrel 報導,希爾頓飯店之前推出了一款名為 HH Honors 的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能夠為房客提供電子鑰匙以及入住辦理等服務。在手機上安裝了這款應用程式的房客,只需要完成應用程式上相應的操作就能完成入住手續,無需拿著證件到前台辦理繁瑣的入住手續,也不需要把時間耗費在排隊上。

除了提升入住辦理的效率之外,這款 HH Honors 應用程式最大的作用是電子鑰匙這項功能。

它能夠和希爾頓的 Digital Key 系統連動,使用手機開房門也非常簡單,您只需拿出手機,打開應用程式,然後在有效距離之內(1.5 公尺)之內按下「觸摸以解鎖」按鍵。等待大約 10 秒後,您的房門便會自動開啟。出於安全考量,您可以選擇在應用程式當中隱藏您的房號。

hilton-hh-honers-scr-20160121-part-androidcentral

(Source: Android Central

 

從目前看來,這套系統能夠化簡飯店房客的入住手續,只用一支手機就能完成全部工作還是比較方便的。不過,Digital Key 和 HH Honors 這套組合的效率並不高,也具有一定的限制。該功能僅能在一台裝置上使用,這也就意味著您的同伴依然需要使用普通房卡;還有,10 秒鐘的解鎖時間雖然並不算長,但傳統房卡只需要一秒到兩秒就能夠完成解鎖動作,這也大大降低了 Digital Key 的實用性。

現在,有不少飯店使用 Digital Key 這套系統,除了希爾頓之外,還有喜達屋集團 Starwood 和凱悅飯店集團在使用這套系統。相信在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飯店採用它;但在速度和便捷性上面,它顯然還無法替代傳統房卡。不過,它能夠實現自動辦理入住、提升手續辦理的效率,這項功能對於現在的飯店房客來說可能意義更大。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ilto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