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塗鴉紀念,電視首次展示 90 周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7 日 | 分類 Google , 影音裝置 , 網路
google-doodle-20160126-television

2016 年 1 月 26 日是電視正式向全球民眾展示的第 90 周年,Google 為此特地在搜尋引擎首頁上做了塗鴉,以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也提醒了大家電視的重要性。電視被公認為人類在近代歷史中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也因為有了電視,大眾傳播等媒體也才能更蓬勃發展,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電視的創建史吧!



Google Doodle 團隊自 1998 年來,就不斷的為 Google 首頁增添不同的新風貌,不僅提醒了全球觀眾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更增進了與用戶的互動性,為了 26 日這偉大日子的到來,Google Doodle 也做了一部影片,為觀眾解說影響我們之深的電視歷史。


▲ Google Doodle 剪輯的電視發展史。(Source: YouTube

 

電視(television)一詞早在 1900 年就出現,當時人們就不斷開始探索將影像轉變成電子訊號的方法,直到蘇格蘭發明家貝爾德(John Logie Baird)的出現,才終於突破困境。從 1924 年開始,貝爾德經過不斷的努力與試驗後,成功的在 10 呎的距離內傳送一段閃爍的影像,1925 年時又更進一步,成功在另一間房間顯示木偶的清晰黑白輪廓,說服老闆投資他的電視事業。

而正是 90 年前的今天,1926 年的 1 月 26 日貝爾德在倫敦蘇活的實驗室,在倫敦皇家學院院士和英國泰晤士報的記者面前展示他創造的電視,雖然當時所能成像的螢幕尺寸非常的小,僅僅有 3.5 x 2 吋的畫面而已,此項創舉卻也是轟動一時的大事件。有了這次的好評後,貝爾德更是繼續著手研發更好的電視,進而有了彩色螢幕的電視。

貝爾德的電視又稱為「機械式電視」,與現代電視不同的地方,就是機械電視的運作原理有點類似一台無線電裝了尼普可夫圓盤,透過這個能產生影像的旋轉機械裝置,再搭配無線電所產生的聲音。機械電視也是現代電視的前身,但成像的技術不同,現代電視則是透過電子掃描產生影像。

flying-spot-scanner-television-studio-1931

▲ 圖中機器的圓盤就是尼普可夫圓盤。(Source: Delbert E. Replogle Public Domain)

 

在 1926 年第一次展示後,除了發明家貝爾德以外,許多科學家也不斷投入研發電視的領域,像是俄裔美國科學家佐利金以及美國科學家法恩斯沃斯等,都是因為有他們不斷的競爭與創新,才進而研發出所謂的電子式電視,也才會有今日的電漿電視、數位電視等高科技的誕生。這些不斷進步的電視技術也都是基於這些 19、20 世紀科學家的研究,才能夠有如今層層堆起的大樓,有了 Google Doodle 的提醒,也更幫助我們不忘本。

 

(首圖來源:Goog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