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急尋新引擎!傳秘密成立虛擬實境研發團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1 日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head-mounted-display-apparatus-for-retaining-a-portable-electronic-device-with-display-fig-8a-part-img-top

蘋果(Apple)獲利金牛 iPhone 成長趨緩,只能卯足全力尋找新財源,傳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 VR)已獲蘋果相中,未來有機會追隨 Facebook 的 Oculus Rift 與微軟(Microsoft)的 Hololens,打造能夠與之媲美的虛擬實境頭盔。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已經秘密成立了龐大的研發團隊,不但透過購併案獵取上百名專才,還從正在研究次世代頭盔技術的公司(例如微軟、Lytro)努力挖角,在收購擴增實境新創公司 Metaio後,聘人的速度更有增加跡象。

目前還無法確知蘋果究竟是想推出類似 Google CardBoard、三星(Samsung)Gear VR 的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抑或是更為精密的擴增實境(AR)裝置,例如微軟 Hololens 或 Magic Leap。

話雖如此,蘋果可能根本就不會推出頭盔。蘋果首席設計長 Jonathan Ive 去年在接受《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專訪時就曾說過,臉部並非放上科技產品的合適地點。

蘋果曾在 2013 年底斥資 3.45 億美元購併 Xbox Kinect 感測器設計商 PrimeSense,若在 AR 頭盔中植入類似 Kinect 的感測器,將有望提供室內導航、Telepresence 擬真視訊會議等功能。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蘋果取得的穿戴式裝置專利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