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版 12 吋 MacBook 大預測,蘋果還會給我們什麼驚喜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1 日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macbook-rumors-header-640x0

2015 年,蘋果發表了革命性的12 吋 MacBook,全新的設計,結合了蘋果在筆電產品上所有最新的技術,夾在 Air 與 Pro 系列產品中,12 吋 MacBook 有著微妙的產品定位,而傳說將在今年 3 月更新的 MacBook 系列產品,還會有什麼驚喜嗎?



Skylake 架構

我們可以確定的是,MacBook 系列已經做好迎接 Skylake 的準備,MacBook Pro 13 的處理器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 Broadwell,MacBook 12 使用的是 2014 年末的 Core M,規格最頂級的 MacBook Pro 15 用的是更舊的處理器:2014 年第三季的 Haswell。擁有更高效能、更佳電源管理能力的 Skylake 實在沒有理由不成為今年 MacBook 系列產品更新的主因。也讓我們可以預測,2016 版 MacBook 12 將會改用 Skylake 架構處理器。

取代 Air 產品線

去年媒體揣測 MacBook Air 將推出新尺寸,結果揭曉卻是推出全新的 MacBook 12,在蘋果想要保持入門級機種的前提下,MacBook Air 與 MacBook 12 的分界線其實有點模糊(售價倒是分得很清楚),在去年蘋果選擇不修改 Air 設計而推出 MacBook 12 後,我們可以推測,蘋果會在新的 MacBook 12 推出後,讓舊款產品降價到與現有 Air 系列售價接近的程度。這樣做對蘋果最大的好處,除了簡化產品線外,還可以順便推廣 USB-C。

更高解析度、更好畫質

雖然 MacBook 12 已具備 Retina 顯示功能,但隨著顯示技術的進步,在筆電產品上追求更高畫質也是趨勢之一,對蘋果來說也該是讓 22X PPI 的 MacBook 系列更新的時候了,讓 MacBook 擁有 300 PPI以上畫質,發表 Retina HD 甚至 4K 畫質都是值得期待的。在面板部份,蘋果也可能在新的 MacBook 上改用 OLED 面板,以期達到更輕的重量與更好的畫質。

更少的 USB…

算算時間,也該是蘋果重新或改動 MacBook Air 與 Pro 硬體設計的時候了,從上次真正在硬體上更動設計到現在,小至 iPhone 大至 iMac 都已經有了顯著的硬體設計變更,假設蘋果要改動 MacBook 系列產品的話,最有可能的就是從 USB 介面下手,雖然在 MacBook Pro 上多樣化的連接介面一直為人津津樂道,不過蘋果很有可能僅保留音訊和 HDMI 介面,將包括電源、USB、SD 讀卡機等其他連接埠改為整合的 USB-C 介面。

三月或六月?

MacBook 12 於 2015 年 3 月在蘋果春季發表會推出,今年預測很有可能在 3 月 14 日的發表會中,除了 iPhone 與 iPad 外,還會發表新一代的 MacBook 系列產品,究竟蘋果會帶給我們什麼驚喜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資料來源/MACBOOK 2016 RUMORS: WHAT DOES APPLE HAVE UP ITS SLEEVE THIS TIM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