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好幫手-《三姑六婆》親戚稱呼計算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7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iPhone
relativecalc

每到農曆春節期間,尤其是三代、五代同堂的大家族,要跟親戚拜年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嗎?不用擔心,現在也有 App 可以簡單快速的幫大家查詢正確的稱謂。



逢年過節,面對家裡平常不常見面的七大姑八大姨九叔公,再加上堂表姪甥等等各種時態輩份變化,可惜我們不是老外,只要一個 uncle 跟 aunt 就能全部搞定,想要搞清楚這些稱謂,現在有更簡單的辦法。

由 LessLoop 開發的《三姑六婆》,提供 iOS 和 Android 雙平台版本,程式介面就像我們常看到的計算機 App 一樣,透過計算機的原理,只要設定好姓別與年紀,再從各種親屬關係裡一個一個加上去,就可以知道正確的稱謂。

relativecalc2

舉例來說,想知道老婆的哥哥該怎麼稱呼,只需要先把性別設定為「男」,再按下「妻」「的」「兄」和「=」,就會顯示大舅,每一層關係都是一個「的」。同理,想知道姑姑的兒子的老婆該怎麼稱呼就先把性別設定為「女」,再按下「父」「的」「姐(或妹)」「的」「子」「的」「妻」,最後再按下「=」就可以知道正確的稱謂。

如果你必須常常面對家裡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戚們,《三姑六婆》提供了 Pro 和 Lite 兩種版本,Pro 版為無廣告版本,並提供反查功能,讓你知道對方該怎麼稱呼你,不過如果只有過年的時候會用到,免費的 Lite 版應該也就夠了。

《三姑六婆 Pro》下載位址:iOS 版(1.99 元美金)Android 版(30 元台幣)

《三姑六婆 Lite》下載位址:iOS 版Android 版

資料來源/三姑六婆親戚稱呼計算機官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