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LINE 原創貼圖後,「LINE 原創主題」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市場訊息
新聞稿

LINE 搶先預告即將在今年 4 月下旬推出原創主題服務,讓用戶能在「LINE 原創市集」(LINE Creators Market)創造、販售自己的 LINE 原創主題[1]。為激發更多引人入勝的創意作品,自即日起全球用戶可在 LINE 原創市集上瀏覽創作及審核的相關規範,而原創主題遞交與審核將於 4 月 15 日正式起跑。




LINE 原創市集自 2014 年 5 月起,提供使用者販售原創貼圖。截至 2 月中為止,來自全球的創作者已累積高達 52 萬名,上架的原創貼圖也突破 23 萬組!其中更有不勝枚舉的原創貼圖角色成功打入市場,甚至以不同的形式、商品類型來呈現,延伸出新的商機,讓角色不僅活躍於貼圖裡,更滲透到用戶的生活中!

只要擁有 LINE 帳號,不論是個人或是企業用戶都可創造專屬 LINE 原創主題[2],經審核後,即可於 LINE 主題小舖與 LINE STORE 中販售。創作者可設定主題售價為台幣 90 元、120 元或 150 元(或 LINE 代幣 150、200 或 250),扣除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的手續費 30%,其所得的 50% 做為創作者的獲利(約售價的 35%)[3]。創作者須在「LINE 原創市集」免費註冊帳戶,且每組原創主題需提供至少 48 張圖像,其中包含適用於 iOS 及 Android 系統不同尺寸的圖檔。

創作者可選擇使用圖片或插圖來創作原創主題,因有背景、圖示與選單按鈕等多重元素,創作者需個別提供獨立以及複合性的圖像,擁有極大的發揮空間。對於已經有貼圖上架銷售的創作者而言,他們可以將原先創作的貼圖角色融入在主題設計中,增加角色更多元的應用,延伸並再創價值。此外,創作者及表演工作者亦可在宣傳或商業活動中透過原創角色,帶動行銷加乘效應。

透過「LINE 原創市集」,LINE 建立以創作活動為基礎的生態圈。未來,LINE 將持續激發在地文創能量,挖掘優秀的在地潛力創作者。

[1] 本服務預計最快將於 2016 年 4 月下旬及 5 月分別在 LINE STORE 及 LINE 主題小舖正式推出。
[2] 創作者須在「LINE 原創市集」免費註冊帳戶,且每組原創主題需提供至少 48 張圖像,其中包含適用於 iOS 及 Android 系統之不同尺寸的圖檔。
[3] 稅率依各地區法規不同而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