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讓 Apple Watch 發送緊急求救訊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Phone
apple watch patent

根據美國專利局最新揭露的專利文件,蘋果申請了一項名為「Care event detection and alerts」的專利,透過這個專利,可以讓硬體在偵測到異常狀況時通知相關人員提供協助。



簡單地說,這個新的專利讓硬體裝置在偵測到使用者的身體狀況或環境發生異常狀況時,發送緊急訊息給預先設定好的相關人員。

雖然在專利文件中並未明確指出,但幾乎可以確定這個「裝置」就是 Apple Watch,由於 Apple Watch 與 iPhone 連動的特性,讓 Apple Watch 不只可以隨時監測使用者的生理狀況,還能透過 iPhone 發送緊急訊息。

這套專利的實際運作方式,必須依靠 Apple Watch 與 iPhone 的合作,舉例來說,當 iPhone 內的動作感應器偵測到瞬間的位置變化,Apple Watch 又偵測不到心跳時,系統就會判定使用者可能是心臟病發作,並做出對應的處置。另外像是遇到車禍、搶劫等緊急事件,也能透過動作感應、心率、麥克風和 GPS 等各種感測器進行判斷。

一旦系統偵測到「Care event」發生,就會發送緊急求救訊息給預先設定好的聯絡人,清單可以設定是使用者的親屬家人、醫生,或是直接撥打 119(美國是 911) 報警。

在專利文件中,蘋果也指出這個系統還需要微調,以防止誤報情形發生,同時也將針對緊急情況進行分級處理,例如第一級事件僅通知親屬家人或特定聯絡人,第二級事件才會直接報警處理。

目前看來這項專利應該不會是針對 Apple Watch 2 開發,比較可能應用在 watchOS 裡,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系統更新獲得這項功能,不過要能實際上線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Apple invention turns Apple Watch into urgent care alert systemUS PTATENT & TRADEMARK OFFIC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