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亂花錢 ? 《碎碎念記帳》派出虛擬老媽、守護你的荷包 !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5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NM

時常忘了記錄收支?還是對一般的記帳軟體感到厭倦了?《碎碎念記帳》為關心荷包的使用者帶來新氣象,在 App 內安置了一位虛擬的老爸老媽,每記錄一筆帳款,就會立即收到他們的熱切關心,先別急著抗拒,這逗趣的設計會讓你滿懷期待,時時刻刻都想記帳唷!



icon_NaggingMoney

一般的記帳軟體不外乎計算機、明細列表、圖片備註等呈現方式,而《碎碎念記帳》則將單純的數字輸入轉換成對話框,宛如有個長輩埋伏在自己的手機裡,只要選定類別、輸入金額送出後,先前選定的碎碎念角色就會出言關切,不同於現實生活中被訓話的煩躁感,結合時事、搞笑逗趣的回應內容,讓使用者會不禁會心一笑、覺得溫馨、期待記帳。

進入應用程式後,先點選左上角的功能鍵,「設定」性別、碎碎念的角色(目前僅開放老爸、老媽)、碎碎念的頻率、是否需發送提醒、對話區塊背景顏色等,之後就能回到主畫面,透過左下角的選項來輸入日期、消費類別、金額,接著送出記帳;除了創新的記帳設計外,《碎碎念記帳》也內建「統計分析」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圓餅、直條圖快速檢視自己每週、每月、每年、各類的花費金額和比例,功能相當完善、富含樂趣,快讓虛擬爸媽幫助自己控管現金流吧!

 

*設定完成後就能開始記帳;點選右上角的箭號圖示可以瀏覽清爽的記帳介面。

pic_NaggingMoney_001    pic_NaggingMoney_002    pic_NaggingMoney_003    pic_NaggingMoney_004

 

*可透過選單裡的「統計分析」,查看花費類別分析和金額統計。

Screenshot_2016-03-25-13-05-08    pic_NaggingMoney_005    pic_NaggingMoney_006    pic_NaggingMoney_007

(截圖自:《碎碎念記帳》

 

 

前往 Google Play 下載:《碎碎念記帳》

前往 App Store 下載:《碎碎念記帳》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