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推出 tvOS 9.0 及 9.0.1 越獄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影音裝置
pangu-jailbreak-apple-tv

許多人都知道 iPhone 跟 iPad 可以越獄(Jailbreak)來獲得其他非官方內容或應用程式,而 Apple TV 則是透過更改網路設定、Proxy 等方式,讓使用者可以繞過區域限制,收看更多內容。在蘋果推出 Apple TV 4 和 tvOS 後,現在 Apple TV 也能越獄了。



Apple TV 4 正式導入 iOS 的許多功能,像是語音助理 Siri 和可自行安裝各種 App 等等,而隨之發表的 tvOS 也讓越獄工具開發團隊躍躍欲試。來自中國的盤谷團隊在日前發表了 tvOS 9.0 的越獄工具,不過不像 iOS 的越獄方式,想要在安裝 tvOS 9.0 的 Apple TV 4 上進行越獄,需要準備的東西多了不少。

首先,你需要一條 USB-C 連接線、一台未升級到最新 tvOS 版本(目前最新版本為 tvOS 9.2)的 Apple TV 4、一台 Mac 電腦、Xcode,以及最重要的:一個「付費」的 Apple 開發者帳號。除了條件較複雜外,和 iOS 越獄相比,tvOS 的越獄方式也複雜許多,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盤古的官網研究一下。

另外,tvOS 的越獄目前還不像 iOS 越獄後可以安裝各式各樣的 Cydia 第三方應用,也無法提供像 Cydia 一般的圖形介面,目前的 tvOS 就算越獄成功也僅能使用 SSH 連線功能,加上 tvOS 不像之前的 iOS 可以降級,一旦使用者更新到最新版本就無法使用越獄功能。相較之下,tvOS 也就沒有太多越獄的必要性。

資料來源/Pangu releases Apple TV 4 jailbreak for units running tvOS 9.0 and 9.0.1盤古官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