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可能將支援更多手勢操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6 日 | 分類 APP , Apple
apple-watch-624x415

蘋果專利越來越多,每次新專利曝光都引起大眾及媒體臆測是否會應用在下一代產品上,繼防水 iPhone、無線充電 MacBook,以及 Force Touch Magic Mouse 後,這次輪到 Apple Watch了。



Apple Watch 有著還算方便的觸控功能,還有結合 Siri 的各種語音指令功能,但事實上我們總是會有不方便開口,或另一隻手不方便的時候,為了解決這些狀況,蘋果在最新的專利裡為 Apple Watch 設計了更便利的手勢操作方式。

apple watch gesture

▲圖片來源/9to5Mac

利用 Apple Watch 本身內建的動作感應器,使用者除了可以透過動作感應器來紀錄各項運動數據外,現在透過不同的動作,還能完成各種不同操作,舉例來說像是拒接來電、調整音量、靜音等等,甚至只要使用者用戴著 Apple Watch 的那隻手比出打電話的手勢,就能撥打電話。

apple watch gesture 2

▲圖片來源/9to5Mac

目前看來,這些手勢操作應該不需要硬體的更動,光靠 Apple Watch 現有的硬體規格就能辦到,只需要更新 watchOS,就能讓這些新手勢功能上線。不過由於 Apple Watch 才剛更新完 watchOS 2.2 沒多久,下一次軟體更新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Patent application reveals possible new Apple Watch gestures – even sign languag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