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6 將添加虹膜辨識和 IP68 防水防塵機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flickr

日前,幾箱貼著「Samsung Mobile」標籤、而且平時很少見的虹膜鏡頭,被運送到印度三星電子的研發中心。雖然產品的研發時程通常會早於發行日一到兩年,不過這箱零件還是啟人疑竇──也許三星年底的旗艦機 Galaxy Note 6 已經在做虹膜辨識的功能測試也說不定。



先前在 2015 年正式推出的 Windows 10 已經看到類似的新技術。新的 Windows Hello 功能,可以在支援的 PC 上進行臉孔辨識,當時還吸引不少人靠化妝或找雙胞胎來驗證準確度。也許可以在新版的 Android 上,看到 Google 從系統底層上支援類似的功能,而作為 Android 家族的頂尖手機,Galaxy Note 6 率先引入這項功能將會很合適。

除了這項最新的消息,另一家來自歐洲的科技網站 SamMobile 也報導,已經在今年年初登場的 Galaxy S7 / S7 edge 所搭配的 IP68 防水防塵功能,也可能會加到 Galaxy Note 6 身上。根據拆解,S7 上的防水功能是在機身周圍圍上一圈經常用在專業運動服的高透氣膠條。雖然透氣,但上方滿佈的氣孔卻比水分子小上很多,讓水滴不會滲入。

由於這項材料比起早年的防水防塵手機,可以大幅減少外觀設計上的壓力,以 Galaxy Note 6 的價位創造的成本空間(當然還有它本身的機身大小),確實很有機會把這層膠條也放進去。

目前 Galaxy Note 6 的其他消息,還包括會把螢幕些微擴大到 5.8 吋,搭載 6GB 記憶體,並預裝新一代的 Android N 作業系統(預計將會在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上正式發表)。此外對於一些歐洲用戶來說也可能是好消息── Galaxy Note 6 將會在第一時間就上市。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