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Boy 終回歸,十年之後,任天堂再次做 V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9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virtual-boy-eyes-evan-amos-img-top

虛擬實境(VR)並不是新鮮事,至少有不少人十年之前就有可能試過任天堂(Nintendo)的第一款 VR 裝置 Virtual Boy。這是一款一體機,可以連結手把使用,售價為 179 美元。不過,超前的任天堂並沒有得到市場認可,這款裝置銷量慘淡,設計師橫井軍平(也是 Game Boy 的設計師)離職。



不過,十年之後,這款裝置可能要再次回歸了。幾個月前,任天堂在歐洲註冊了 Virtual Boy 商標。近期,任天堂 E3 即將展示的《朋友聚會:新生活》(トモダチコレクション 新生活)等遊戲中,Virtual Boy 頻頻出現。這也讓業界推測任天堂將會再次進軍 VR。

Virtual Boy 在當時不成功也是必然。那時,人們追求的還是了 2D 的細膩華麗和 3D 的臨場魄力,立體遊戲並不流行。再加上當時的技術不成熟,顯示效果並不理想。加上看起來比較「醜陋」的外觀和少的可憐的遊戲,最終在日本和美國都不受待見。

十年之後,虛擬實境技術相比於過去就有了品質的飛躍,智慧手機的 PPi 已經超過了 500,亮度和色彩都不可同日而語;圖形處理單元也能輕鬆達到千萬級別,流暢渲染 3D 遊戲不在話下;3D 遊戲已經遍及 PC 和行動平台;體感控制、手勢辨識、語音控制也已經出現。做出一款體驗好的 VR 裝置已經成為可能。

任天堂的老對手 Sony 和微軟(Microsoft)都已經加入到這個行列,不出意外,明年(2016)應該有可能正式開賣。任天堂也是時候行動了。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mmons/Evan-Amos Public Domai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