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告別倒數計時?蘋果官網首頁移除 iPod 欄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9 日 | 分類 Apple , 影音裝置 , 數位音樂
0150609155933

隨著 Apple Music 的正式發表,蘋果公司能否再度推動音樂產業發展再度成為熱門議題,數年前正式 iPod 的面市,音樂產業正式進入數位時代,正是在 Apple Music 的發表之際,蘋果公司悄然將官方網站首頁的 iPod 欄目移除,或許在不久之後這個經典的產品線就將與我們告別。



蘋果公司官方網站列出了各主要產品線,隨著 Apple Music 的發表,Music 欄目取代 iPod,與 Mac、iPad、iPhone、Watch 並列,iPod 調整到了 Music 欄目下的一個小版塊,不仔細找幾乎很難找到 iPod 的內容。

20150609155612-1

 

近幾年來由於 iPhone 銷量走高,越來越多用戶直接使用智慧型手機聽音樂,蘋果公司的音樂播放器 iPod 銷量大幅下跌,蘋果公司對該產品線的研發和升級也顯得熱情不高,2014 年 9 月 iPod 的經典產品iPod classic 正式停產,目前仍販售的有 iPod Touch、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

2001 年 Steve Jobs 回歸蘋果公司後推出了首款 MP3 音樂播放器,iPod 也成為音樂產業的一款劃時代產品,真正將用戶帶入了數位時代,隨著 iPhone 和 iPad 的橫空出世,iPod 產品線不復當年之輝煌,蘋果的音樂服務在 2015 年 6 月 8 日迎來新主角,處境尷尬的 iPod 產品線步入告別倒數計時。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