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 公佈新標準,8K 解析度顯示器可望 2016 年出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2 日 | 分類 PC , 周邊 , 顯示器
VESA01

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發表了最新的 eDP 1.4a 標準,將支援 7680X4320 的 8K 解析度顯示,讓使用者對畫質的要求再度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從視網膜螢幕、4K 螢幕到蘋果最新一代的 5K iMac,包括三星、LG在內的各個品牌,都在追求著更高畫質與更高的解析度,在許多行動裝置已經開始支援 4K 解析度拍照和錄影的同時,視訊的規格也在不斷往上提升。

由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所制定的 DP 與 eDP 標準,也跟隨著畫質與解析度的需求不斷進步,繼之前蘋果 5K iMac 採用的 eDP 1.3 規格後,最新發表的 eDP 1.4a 規格,除了支援 8K 解析度顯示外,根據 VESA 表示,eDP 1.4a 也將提高效能並降低功耗,讓面板可以更輕、更薄,同時也更省電。

這也意味著,雖然短時間內還不會看到 8K 解析度螢幕出現在筆電產品上,但新的 eDP 1.4a 也能讓像是 MacBook Pro Retina 這樣的產品使用,提供更好的效能與電力表現。另一方面,eDP 1.4a 也能向下支援像是分段面板顯示輸出、螢幕亮度控制與螢幕自動更新等功能。

根據 VESA 表示,eDP 1.4a 的推出,將可望讓面板與螢幕製造商在 2016 年推出 8K 解析度顯示器。

(資料及圖片來源/VESA’s new DisplayPort standard will enable ultra-res 8K displays, improve battery lif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