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 Rockchip 處理器,華碩 Chromebook 平價現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5 日 | 分類 Linux , PC , 筆記型電腦
asus-chromebook-c300-01-img-top

對經常留意中國 Android 平板或播放器的讀者來說,Rockchip 處理器相信並不陌生。這個經常出現在平價平板的處理器品牌,很有可能會被 ASUS 採用,並且推出超平價 Chromebook 搶攻美國的教育市場。



一款從未曝光的華碩 ASUS C201 Chromebook 早前出現在美國一電腦代理商的宣傳小冊子內,標榜是現時最平價的 Chromebook。除了用上 Rockchip RK3288-C 1.8GHz 四核心處理器,C201 的硬體配置和其他入門級 Chromebook 類似,擁有 11.6 吋 1366 x 768 解析度螢幕、2GB RAM 和 16GB 儲存容量和 VGA 鏡頭。

rockchip-asus-screen-omg-chrome

(Source:OMG! Chrome!

 

RK3288-C 的表現非常一般,和舊款 Chromebook 採用 Nvidia Tegra K1 的效能差不多。不過預計 ASUS 會將定價設定在 199 美元以下,甚至低至 149 美元,對於教育市場來說亦有一定競爭力。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ASUS Chromebook C20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