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印尼訂單接不完!小米:放慢擴張、將推 Android 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7 日 | 分類 手機
140509-xiaomi-mi-3-malaysia-unboxed-02

小米(Xiaomi)原本宣稱今年內將進軍十個新市場,不過最近改口要放慢擴張腳步,先全力發展潛力雄厚的印度和印尼市場,明年再跨入巴西、俄羅斯、泰國、墨西哥、土耳其這五個市場。



CNET 和彭博社報導,小米國際副總 Hugo Barra 表示,今年初原本打算拓展十個新市場,但是隨後發現應減緩步伐,先鞏固印度和印尼市場後,再繼續擴張。小米的作法是一國一國慢慢增加,先讓所有產品在一國上市之後,再往下一國邁進。

The Next Web 報導,Barra 也透露小米有意加入 Google 的 Android One 陣營,推出標準化規格的平價機種。他說發佈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只是時間問題。

小米產品僅在八國開賣,就成功登上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Samsung)、蘋果(Apple)之後。該公司產品在印度熱銷,出貨量已從每週 5 萬支增至 20 萬支,發言人稱,小米在印度平均每週可賣出 6.5 萬~10 萬支,節慶期間更可達 17.5 萬支。該公司正與鴻海商討在印度或印尼設立生產基地。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主管 Neil Shah 表示,紅米 Note 熱賣,預估小米本季印度銷售將突破 1 千萬支,將躋身該國前五大智慧手機廠商。

Barron’s 11 日報導,JP 摩根(J.P. Morgan)稱,小米機種少、出貨量大,能以低價取得零件,獨特的網路行銷手法也省下大筆費用,獲利比其他 Android 廠商更耀眼。

JP 摩根分析師 Alvin Kwock 團隊稱,小米模式極具顛覆性,營業利潤率接近 7-8%,高於一般 Android 製造商的 0-7%。成功祕訣之一是,小米定價平實,不須降價,可維持單位營收。報告稱,小米新機上市的前六個月很少降價,通常一年只折扣一次,或僅在特別節日(光棍節等)折扣促銷,手法類似蘋果。其他品牌通常每季降價 5-8%,近來競爭加劇,砍價速度可能更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yacincau)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