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很大?南韓對未認證的自拍棒開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8 日 | 分類 周邊
selfie-624x416

在觀光地區或熱門景點,常常看到人手一支自拍棒(selfie stick),自拍或合照不求人;不僅在台灣,許多亞洲國家自拍棒也是熱賣商品。不過在南韓,販售未經測試或合法認證的自拍棒,將可能面臨罰鍰甚至坐牢。




自拍風氣流行許久,不過有時常常拍歪、手震,或是手不夠長,美麗風景無法全部入鏡,這也使得伸縮自如、角度隨意調整的自拍棒暢銷熱賣,調整好距離和角度,按下拍攝鍵來觸發手機或相機快門。

因南韓政府的科技部門宣佈,自拍棒透過藍牙技術來觸發智慧型手機或相機的快門來拍攝照片,屬於「通訊設備」,會產生微量的電磁波,雖然對人體無害,不過可能干擾周遭的電子設備,意味著必須經過政府機構的測試和認證。

官方表示有責任打擊未經認證的自拍棒產品,國外媒體報導,在南韓若銷售未經測試或合法認證的自拍棒,可能面臨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 3,000 萬韓圜(約台幣 91 萬元)的罰鍰。

人手一支自拍棒,也要煩惱手上的產品是否經過認證,或許有些南韓民眾感到政府管太多、干預民眾日常生活,甚至變相從認證檢驗過程收取稅金。部分自拍棒的賣家意識到他們所擁有的產品未經認證,已經開始傾銷庫存。

參考來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