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筆電電源供應器 Dart,募資成功準備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 分類 PC , 周邊 , 筆記型電腦
color-wheel

強調高效能源轉換以及世界最小體積,成功在 Kickstarter 上募集 45 萬美金的 Dart 筆電電源供應器終於準備進入量產,即日起在自家官網推出預購,售價 89 元美金,約 2,850 元台幣。



募資成功的 Dart 團隊,成立了 FINsix,以電學相關理論命名的 FINsix 成員均來自麻省理工學院(MIT),他們發現目前市面上的筆電電源供應器普遍存在體積過大,電力轉換效能過低的問題,也讓他們開始思考,要如何改進這個許多人每天都要用到,甚至賴以維生的產品。

目前大多數的筆電電源供應器,都是以二段電線和電源供應器本體結合的方式設計,Dart 也開始思考為什麼這些電源供應器不能像蘋果的 MacBook 電源供應器一樣,只需要一條線就好,把插頭跟電源供應器本體設計在一起,在這樣的設計思維下,FINsix 設計出只有一般筆電電源供應器 1/4 體積和 1/6 重量的電源供應器,並以多樣化的色彩和輕巧體型虜獲群眾芳心。

Dart 輸出功率為 65 瓦,電壓為 18~21V,適用於 ACER、ASUS、Dell、IBM/LENOVO、MSI、SONY 和 TOSHIBA 等絕大多數品牌,在官網的問答中也說明支援 MacBook 系列使用。最特別的是,Dart 在線材上特別設計了一個 2.1A 的 USB 充電孔,使用者在供應筆電電力時,也可以直接用 Dart 來替手邊的行動裝置充電,或是直接當成行動裝置的電源供應器使用。Dart 也提供了更換方案,如果使用者在購買後換了不同品牌的筆電,也可以跟他們購買新的頭回來使用。

不過,在蘋果握有 MagSafe 電源接頭的專利下,Dart 目前不會提供 MacBook 使用的轉接頭,或許日後會用其他的方式讓使用者進行轉接,但這樣一來也就失去了使用 Dart 的意義。

令人在意的是,這樣的設計是否會在使用後對筆電造成什麼影響,或是會不會有保固的問題,雖然 Dart 非常方便,也減輕了筆電族在攜行時的負擔,但在安全性問題上可能還是要多注意。

Dart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Dart 官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