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後來者 Medium,輕網誌鼻祖 Tumblr 推出多個新功能,進軍長文撰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tumblr-how-this-works-01

作為全球知名的輕量級部落格網站 Tumblr 近期推出的系列新功能,幫助他們在長文部落格這個業務上更好地對抗 Medium 和 Squarespace。



Tumblr 的更新主要有重點:

  • 增加一個彈出式視窗,使用者可以增加圖片、GIF,而不需要回到編輯列的頂部,同時預覽也十分方便,不需要轉到其他頁面。
tumblr-added-new-interface-designed-for-long-form-writing-01

 

  • 對於文字的編輯也可以直接在編輯時完成,選取想要編輯的文字就可彈出編輯頁面。

 

除了這些更新之外,Tumblr 還更新了它的行動端 App,使用者可以收到提問、回答和粉絲來信的提醒,UI 介面也做了相應的最佳化。而對於 iOS 的使用者來說,有更多額外的驚喜,包括劃動通知列就可以關注使用者、最愛的文件,同時與 1Password 和 Authy 的關聯也得到了最佳化。

從活躍使用者上看,Medium 的使用者人數在 1.65 億,而 Tumblr 則有 4.2 億。但 Medium 的出現模糊了部落格與出版商之間的界限,而且他們正在與多個出版商合作上,將 Tumblr 甩在身後。看來,即使活躍使用者多,危機也是重重啊……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umbl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