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推出 7.0 版 Android App,功能設計翻新、增加群聊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3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軟體、系統
evernote-all-phones-evernoteversion2-01-top

Evernote 剛剛對 Android 版進行了重大升級,7.0 版的 App 在設計引入了更多的 Material Design 元素,同時功能上也引入了群組聊天 Work Chat 等協作特性。




Evernote Android 7.0 版設計以 Android Material Design 為指南進行了重大改進,介面更加扁平化,色彩更加醒目,字體也變得更加好看。此外也根據使用者回饋,對介面設計進行了調整,如採用了陰影及深度等觸覺要素,以及動畫來提高可用性。

按照設計師 Adam Glynn-Finnegan 的思路,每一個 UI 元素都放置在不同的層,所以在設計 Evernote 並不把 app 視為一個螢幕,而是許多獨立層的互動。整體來看,7.0 版的設計在秉承了 Material Design 設計原則的同時也保持著 Evernote 的一貫特色。

evernote-timeline-04

各版本的 Evernote 演進

在功能上,Android 7.0 版也吸收了 PC 版的協作特性:群組聊天 Work Chat 功能,按一下記事檢視的共享筆記按鈕後,您會發現介面增加了前往 Work Chat 的入口,從而令協作體驗更加自然。

evernote-android-animation-02

分層設計

新版的 Android Evernote 還對快捷筆記的客製化進行了改進。長按「+」按鈕即可增加或者刪除新的自定義「+」按鈕。更新還增加了對重新命名和刪除標籤的支持。此外性能上也有所改進,還修補了前版的一些 Bug。

evernote-nexus5-layeredscreen

簡潔的編輯介面

留心的使用者可能會發現,iOS 版與 Android 版存在著較大的差異。Evernote 解釋稱,這是為了顯示出各自平台的獨特性,而只有根據平台的特性進行的設計而不是雷同,才不會導致 App 陷入平庸。

Android 使用者可下載新版的 App 體驗一下,或者到手機 App 商店上搜尋「Evernote」更新亦可。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vernote Blog)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