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Book 的最大秘密-可用行動電源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4 日 | 分類 Apple , 周邊 , 筆記型電腦
Macbook-and-Mophie-Charger

新的 MacBook 一推出,正反兩派聲浪湧現,一方支持並贊同蘋果在極簡設計概念上的大膽創新,更指出蘋果將再次帶領科技產業風向。另一方則是高聲疾呼請蘋果改掉 I/O 變來變去的壞習慣,把連接埠還給使用者,然而在看到整合的 USB-C 接口能直接用行動電源充電後,你是支持還是反對呢?



USB-C 已經不是蘋果獨佔的規格,這也是蘋果首次採用國際標準規格的充電器,在國外網站 Mashble 的測試後發現,全新的 MacBook 隱藏著一個未公開的秘密:它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

雖然 USB-C 轉接器所費不貲,接來接去感覺像是一掛粽子,但對部份使用者來說,這種如同 iPhone 和 iPad 一樣的極簡設計,才是他們想要的。這也代表著,新 MacBook 的使用者,只要一條標準的 USB-C 線加上高容量行動電源,就能徹底從牆邊的插座旁解放。

另一個例子是在商務旅行時,像是高鐵和飛機的某些艙等座位已經提供 USB 充電孔,現在只要一條線,不用拿出整個充電器,就能幫 MacBook 充電,這樣的情境也讓我們開始猜測,下一代 iPhone 和 iPad 改用 USB-C 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但這延伸出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當初 MagSafe 的磁力設計,拯救了萬千果迷的電腦免於被砸在地上的命運,新的 USB-C 卻無法做到像 MagSafe 那樣平常牢靠,一扯就掉的設計。根據 Mashable 編輯的說法,如果失去 MagSafe 可以讓他遠離牆邊的插座,這是他們所樂見的。

或許在不久的未來,我們帶著筆電出差的時候不需要再攜帶充電器,走到咖啡廳也不需要靠牆有插座的位子,而這一切,正是蘋果計劃想要改變的科技生活。

資料來源/The new MacBook’s best-kept secret: Charging from a portable battery pack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