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指紋識別,Google 讓你用語音解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4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20150414103809

2015 年 4 月 14 日 Google 公司向 Android 用戶推送 Google Play 7.0 版更新,部分 Android 用戶可搶先體驗 Trusted Voice 語音解鎖功能,你準備叫醒你的手機了嗎?



目前 Android 系統中裝置的解鎖方式主要有 PIN 碼和滑動解鎖,在 Google Glass 中應用的語音解鎖將被推廣到智慧型手機中。在最新推送的 Google Play 7.0 中加入了 Trusted Voice 功能,受信任的用戶可使用簡單的語音來解鎖手機,比如對手機說「ok,Google」即可完成解鎖。

android-lollipop-bg

 

語音解鎖功能僅面向部分 Android 手機用戶開放,在智慧型鎖定中可設置受信任語音,Android 會彈出提示,告知用戶語音解鎖的安全性要弱於其他解鎖方式,用戶確認後可錄入「ok,Google」,完成設置即可使用語音解鎖智慧型手機。

由於語音解鎖的安全性有待提升,短期內向全部 Android 用戶開放這一功能的可能性不大,相比於語音解鎖,指紋、虹膜、人臉識別能前沿用戶身分認證方式比語音解鎖更具有推廣價值。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