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一眼就能解鎖!Fujitsu 虹膜辨識智慧機現身 MW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fujitsu-demos-iris-recognition-tech-for-smartphones-video-screenshot-top

目前智慧手機產品要解除螢幕鎖時,以輸入密碼或指紋辨識等方式為主流,但日本富士通(Fujitsu)宣布已研發出更安全、且更難被偽造的虹膜辨識技術,只要使用者向手機螢幕瞄一眼、就可輕易解除螢幕鎖。



富士通發表新聞稿宣布,已研發出虹膜辨識系統、並試作出搭載該技術的智慧手機產品,使用者只需眼睛看著螢幕、就可利用紅外線瞬間讀取使用者的虹膜、進行解鎖。富士通表示,在 3 月 2 – 5 日舉行的 MWC 2015 上展示該款搭載虹膜辨識技術的智慧手機試作產品,且計畫於 2015 年度內將該虹膜辨識技術實用化。

20150302-03a_tcm100-1542458

(Source: Fujitsu

富士通指出,除手機解鎖之外,上述虹膜辨識技術也可運用於網路登入用途,讓使用者無須輸入 ID 或密碼、僅需進行簡單的虹膜辨識,就可進行網路登入作業。富士通並指出,除了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之外,該公司也計畫將上述虹膜辨識技術,搭載於各種安控機器上。

據 Thomson Reuters 報導,目前眾多廠商已針對虹膜辨識技術展開研發競爭,而富士通此次則是將該技術小型化,至可供智慧手機使用的水準,且也提高了其辨識精度;除上述虹膜辨識技術之外,富士通目前已開賣具靜脈辨識功能的 PC 以及具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手機等,多款搭載生物辨識技術的產品。

 

(本文由《MoneyDJ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ujitsu)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