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信代理店示警:多款手機易過熱、資料恐遺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0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處理器
sony-xperia-z4-sov31-sonymobile-co-jp-bg-home-01-img-top

高通驍龍 81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10)頻傳過熱,也讓高通日前忍不住出面闢謠,稱過熱傳聞根本就是捏造出來的消息。不過日本電信業龍頭 NTT DoCoMo 代理店 DoCoMo Shop 直接在手機展示櫃檯上張貼告知單提醒消費者,搭載驍龍 810 處理器的智慧手機產品,恐容易發生過熱問題。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報導,位於東京都內的 DoCoMo Shop 在手機展示櫃檯上,張貼了一張提醒消費者注意的告知單,稱 Sony Xperia Z4、夏普 Sharp AQUOS ZETA 以及富士通 Fujitsu ARROWS NX 等 3 款搭載高通驍龍 810 處理器的智慧手機產品,因採用最新處理器,故處理速度非常快,但卻容易發生過熱問題,因此提醒消費者應定期關閉電源(關機)、或充電時請記得關機。

該告知單並指出,智慧手機一旦過熱,恐會發生突然自動關機、無法正常啟動或資料恐會消失等風險。

不過 rbmen 指出,DoCoMo Shop 屬於銷售代理店,因此上述告知單內容應該不算是 NTT DoCoMo 的官方聲明。

docomo-shop-informed-several-of-smartphones-use-qualcomm-snapdragon-810-maybe-overheating-and-data-loss-0607

(Source: IT速報

 

除上述日系廠的智慧手機之外,目前採用驍龍 810 處理器的智慧手機產品還有宏達電 HTC One M9、LG G Flex 2 以及小米 Note 頂配版。

DoCoMo 將於今(10)日開始在日本販售 Xperia Z4,KDDI、軟銀(Softbank)則分別將在 6 月 11 日、12 日販售 Z4。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 Sony Xperia Z4 日本官網零件照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