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自禁想對嘴?自拍 Dubsmash 刺激網友的自戀戲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3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dubsmash-0

在社群網路上爆紅的自拍社群 App Dubsmash,將自拍昇華到全新的層次,甚至是開發出嶄新的(搞笑)網路社交形式。用戶能化「聲」演繹各種經典名人角色和情節,作為表達心情的方式,對嘴自拍後上傳網站、私訊好友,挑戰個人的無上限「恥」度。目前使用者已經超越兩千萬人,遍及 192 個國家。




Dubsmash 是一款德國的自拍社群 App,於去年年底推出、先在歐洲走紅,它擁有各種稀奇古怪聲音類型的音樂庫,舉凡世界各地時下的熱門歌曲、經典影視橋段、卡通對白、廣告台詞到動物叫聲 (也可以客製音效),或者以相當誇張的語氣(甚至是你完全發不出來的聲音)說出來的常用對話,用戶都能免費作為「背景音樂」,再使用前置鏡頭對嘴拍攝影 像,自拍出爆笑好玩的小短片,當作日常在網路上與人互動的「新貼圖」。

DUB

 

Dubsmash 前身其實是一款可以剪輯熱門音樂片段、客製拍攝音樂錄影帶的 App Starlize,但因為繁瑣的製作流程,用戶的使用意願大幅下降,最後宣告失敗。於是三位創辦人 Jonas Drüppel 、 Roland Grenke 和 Daniel Taschik 簡化 Starlize、保留核心概念再推出 Dubsmash,其中最大的改變除了主打快速又容易操作,還有擴大聲音的多樣化選擇,並有系統地分類聲音類型方便用戶快速搜尋、收藏,許多人指出 Dubsmash 會面臨大量音樂版權的問題,但創辦人今年年初接受 TechChurch 採訪表示,他們認為 Dubsmash 潛在很大的市場有助於品牌的口碑行銷,反而期待與版權公司正向經營互利關係(畢竟幾乎所有的音效檔都不超過十秒),有趣的是,三月底也確實傳出了國際知名歌手蕾哈娜(Rihanna)唱片公司 Roc Nation 在 Dubsmash 上官方授權,釋出歌手新單曲片段供用戶對嘴演唱。

1181

 

Inquirer 報導在 Instagram 中標籤 #dubsmash 的影片已經超過130萬支;Hugamobile 則指出 Dubsmash 之所以在短短六個月裡走紅網路世界,是因為它正好滿足人們在社群網路裡產生的自戀傾向和對於極短(垃圾)訊息的熱愛,才會受到全世界不分階級種族年齡的用戶喜愛。用 Dubsmash 製作的自拍影片雖然畫質低、沒有濾鏡特效、拍攝時間又短,卻侷限不住人們在四方形的小格子裡的創意和表達自我的可能性,好玩又輕鬆的影片不止增添了生活樂趣,似乎也開啓了人們在網路形象的另一種面貌。

 ▲ 立刻來欣賞用 Dubsmash 拍攝的搞笑對嘴短片吧!

資料來源/DubsmashTechChurchInquirerHugamobileMusically

圖片來源/DubsmashTucanofemiapp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