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中國開賣蘋果官方回收來的二手 iPhone,然後網站崩潰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3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xbox-one-bg-green-01-img-top

22 日開始,蘋果官方回收的二手 iPhone 正式透過富士康旗下的電商平台富連網在中國開售。但就在中午 12 點開售後不久,網站便出現崩潰,顯示「伺服器太忙」。



secondhand-iphone-2

 

微博上出現了大量的用戶抱怨。

secondhand-iphone-3
secondhand-iphone-4

 

富士康作為蘋果在中國開展 iPhone 以舊換新計畫的合作夥伴,負責接收蘋果官方回收的舊 iPhone、然後進行翻新,再重新投入市場。這些翻新機,現在是透過富士康的自有 B2C 電商平台富連網進行銷售。

相對正品,低價是翻新版 iPhone 最大的競爭優勢。

secondhand-iphone-5

 

一台 iPhone 4 售價為 499 人民幣,iPhone 4s 的售價為 899 人民幣,翻新的 iPhone 5s 售價最高,為 2099 人民幣。

這樣的價格優勢,導致正式開售後,富連網湧進了大批的用戶。同時,富連網也宣布每個 ID 限購一支二手 iPhone 的規定,這也進一步加劇了網站的負載。

secondhand-iphone-6

 

以後的每週三富連網都會面臨不小的流量壓力,因為二手 iPhone 會在每週三中午 12 點開搶。而從第一次的表現來看,富連網還一點都不網路。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