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ffice Apps 於 iOS 與 Android 平台總下載數突破一億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icrosoft-office-App_2-624x416

微軟(Microsoft)23 日公佈 2015 年 Q3(2015 年 1 至 3 月)財務報告,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也透露,Office 系列 Apps 於 iOS、Android 平台總下載數已突破 1 億大關。




微軟早在 2013 年即在 iPhone 上推出 Office Mobile for iOS,雖然 App 可以免費下載,但是限定已訂購 Office 365 的用戶才能夠登入使用,使得大多數 iOS 使用者興趣缺缺;幾個月後又再推出包含 Word、Excel 以及 PowerPoint 的 iPad 版,iPhone 版與 Android 版也隨之更新,微軟表示為了行動平台保持服務的一致性,一般用戶可以免費下載使用行動版 Office 服務。

23 日微軟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表示 Office 系列 Apps 於 iOS、Android 平台的總下載數已經累積突破 1 億大關。這個里程碑或許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這些 Apps 本來就能免費下載,不再有下載門檻,也驗證了微軟 Office 軟體確實有跨平台的需求。

過去一年,微軟一直確保其軟體與服務都能在 Windows 以及 iOS、Android 平台使用,包括 Skype、Outlook 和 Word 等 Apps 常常名列蘋果 App Store 免費排行榜前百大。免費與實用的 Office 系列 Apps 有助於提昇用戶訂購 Office 365 的需求,Q3 財報顯示 Office 365 訂購用戶數季增 35%、達到 1,240 萬人,推升商業雲端事業相關營收成長超過一倍,換算成年營收規模達 63 億美元(約台幣 1,955 億元)。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