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運動版的零件成本,只有「這麼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1 日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apple-watch-sport

一隻 Apple Watch 運動版最低要價 349 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1 萬 750 元),到底機身成本值多少?經常拆解科技產品並分析成本的 IHS iSuppli 發表了最新拆解報告,Apple Watch 38mm 運動版的成本價僅 83.70 美元,裡面又以顯示器的成本 20.5 美元最貴。



IHS iSuppli 將 Apple Watch 基礎成本略分零件、生產兩個部分,零件成本價 81.20 美元,另有 2.5 美元的組裝成本。其中,佔了零件成本約 1/4 的 Apple Watch 顯示器,20.5 美元的成本裡面包括 OLED 顯示面板與 lon-X 強化玻璃兩個部份;機身搭載的 S1 處理器成本價 10.2 美元。

apple-watch-ihs-cost-2

這項成本報告裡面,僅計算零件、生產兩個部分,無涵蓋其餘的研發、營銷、運送等成本。IHS iSuppli 推估 Apple Watch 38mm 運動版 349 美元的售價裡面,除零件成本 83.7 美元佔 24% ,另有 29~38% 的其餘物件成本,換言之,Apple Watch 的實質利潤頗高。

apple-watch-ihs-cost-1

消息來源/New Apple Watch Has Lowest Ratio of Hardware Costs to Retail Price, IHS Teardown Reveal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eer

Deer

熱愛科技、足球、偵探小說;人生樂趣就是用最簡單的文字,分享全世界的最新訊息。
Deer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