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Creators Market 屆滿週年,全球累積超過 10 萬組原創貼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CreatorsMarket-1-624x370

LINE Creators Market 提供原創貼圖平台,讓創作者發揮創意,創作出適合溝通的 LINE 貼圖並推廣販售。該平台於 5 月 7 日上線屆滿一週年,18 日公佈了 1 年來的銷售佳績與營運數據。



提供全球創作者販售個人原創貼圖的 LINE Creators Market 上線屆滿週年,官方公佈這一年內累積超過 10 萬組上架販售的原創貼圖;在全球 156 個國家累積逾 39 萬名創作者註冊,其中台灣超過 2.5 萬名創作者註冊;最後,全球總銷售額更達到 89.46 億日圓(約台幣 22.93 億元)。

LINE-Creators-Market_creators-registered

 

藉由 LINE Creators Market 這個平台,凡經由審核通過的原創貼圖,即能在 LINE STORE 與《LINE》App【貼圖小鋪】內的【個人原創貼圖】販售;扣除 App Store、Google Play 等應用程式商店 30% 的平台服務費之後,創作者可獲得約 50% 的貼圖收入。

進一步觀察,最暢銷的前 10 名原創貼圖,其平均銷售額高達 5,050 萬日圓(約台幣 1,294.3 萬元),前 10 名的創作者平均收入則約 1.09 億日圓(約台幣 2,793 萬元),少數創作者甚至能夠創造超過 1 億日圓的銷售額。此外,不少創作者的貼圖角色也都出版實體商品、拓展商機。

在台灣就有上萬名創作者註冊 LINE Creators Market,光是在這片茫茫貼圖海之中要與這麼多人競爭,真要獲利絕非易事,筆者觀察可能只有少數的原創貼突有機會被 LINE 用戶看見。而為了提高原創貼圖對用戶的吸引力,官方即將更新《LINE》的貼圖小鋪。未來新的貼圖小鋪主頁會並列展示官方及原創貼圖,以新分類方式,提供用戶搜尋及檢視貼圖的新選擇,也期望能有更多有趣、新奇的原創貼圖展現在我們眼前。

LINE-Creators-Market_new

 

此外,日本地區將率先推出「LINE Creators Management」服務,讓創作者能管理自己的作品與權益,將協助創作者申請商標,以保護著作財產權。

最後,為了歡慶週歲,LINE Creators Market 首度集結台灣 8 位人氣貼圖創作者,包括米滷蛋、賤女奈奈、台客阿公、碰妹柯基、GoGoCat 果貓貓、台客阿祥、崩潰先生以及 Bigdog 大狗小貓隨手畫,推出一套慶祝貼圖,讀者們可至《LINE》中參加活動、獲取貼圖。

LINE-Creators-Market-anniversary1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