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Be 可以讓緊張的你放鬆心情的智慧手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9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femal-hand-natural-cork-624x350

如果你的手腕上有個玩意,能夠在當你正心情緊繃面對即將來到會議,提醒你應該適度放鬆心情,是不是會讓你減輕不少壓力呢?



WellBe 由國外冥想練習網站 Mentors Channel 負責人 Zach Sivan 與 Doron Libshtein 這兩位所構思 WellBe 手環。WellBe 手環搭載心率傳感器,提供兩種心率偵測方式,除能偵測使用者靜止狀態心率,另外還能透過目前還在申請專利中的特殊演算法,偵測佩戴者在各種事件情況下心率變化性、及每次心跳相隔時間,而這也是因為人在面臨壓力下會釋放腎上腺素導致心跳加快,如此就能夠換算出佩戴者壓力觸發點與平均值。接著透過 App 分析會提供佩戴者一套量身訂作的舒壓計劃,例如透過深呼吸或冥想練習,若照著計劃做甚至還有助於改善睡眠或減輕憂鬱。

femal-hand-natural-cork-2

▲WellBe 智慧手環能提醒佩戴者在面臨緊張時適度放鬆心情。

 

「我們的目標為讓佩配戴者將冥想練習與保持正念成為一種習慣。」Mentors Channel 網站負責人Zach Sivan 表示。幾乎所有人每天都會遇到壓力,「壓力有點像環境背景噪音,且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習慣與它共處。」來自紐約的心理治療師 Kimberly Seelbrede 表示,她也發現壓力最常見的來源是人際關係、或如何在生活與工作拿捏平衡,且通常一旦面對都會胡思亂想,造成自己更加緊張。

Meetings-Black-371x640

▲搭配 App 還能提醒佩戴者透過深呼吸、冥想練習等方式來舒壓。

 

不過 WellBe 手環並無法判斷佩戴者目前處於正向或消極的情緒狀態,例如分辨出因開心還擔心刺激而增加心率。WellBe 手環目前在 Indiegogo 網站展開募資,離目標 100,000 美元還有約兩周時間,若有機會募資成功,將會以單價 99 美元價格在今年底上市。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