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內建的手機助理是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Windows , 網路
windows-10-logo-mashable-624x390

微軟(Microsoft)還在一件一件抖落 Windows 10 的秘密武器,從來者不拒的免費升級策略,到溫柔可人隨叫隨到的 Cortana,再到跨平台跨裝置的 UWA(Universal Windows App)。微軟對於 Windows 10 可謂是做足了功夫。



今天,Windows 10 的另外一項殺手級功能浮出水面——超級手機助理,無論你是 iOS 還是 Android 都可以和 PC 進行同步,執行 Windows 10 Mobile 的手機就更不必說了。微軟在官方刊出了這款手機助理(Phone Companion)的詳細資訊,以及在連結不同平台手機時的具體操作方式。

Phone Companion_ifanr0527

 

在啟動手機助理之後,首先需要選擇手機的類型——Windows 手機、Android 還是 iPhone。對於 Windows 手機來說,除了這一步選擇外就不需要其他操作了。Android 和 iPhone 則還需要再進行幾項簡單的設定。

手機與 PC 間的同步內容主要集中在照片、音樂、便條、文件,所以微軟給出了對應的同步方式,只要在相應的 App 中設定一下就可以:

OneDrive——同步照片

Music——同步音樂

OneNote——同步便條

Office——同步文件

此外,PC 端的手機助理還可以從 Google Play 或者 App Store 上搜尋 Cortana App,然後安裝到手機。

Cortana app_ifanr0527

 

看到上面這些設定你可能已經發現了一些什麼——PC 和 Android、iPhone 之間的同步功能,很大程度上需要行動端的微軟 App 來配合完成。

這時候,之前微軟大力布局 iOS 和 Android 生態的舉動——發表 Office、Outlook、OneDrive、Skype,甚至日曆和音樂 App,更是計劃把 Cortana 帶到這兩大「敵對」平台。粗略統計了一下,在中國的 App Store 中,微軟已經發表了40 餘款 App,與此同時,自三星 Galaxy S6 / S6 edge 開始,越來越多的 Android 廠商開始在手機中預裝微軟的 App——這些動作都有了答案。

雖然從目前來看,Windows 10 手機助理的同步功能還是稍微有些繁瑣,不過相比於現在依靠 iTunes 或是手動導入的方式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根據微軟給出的消息,手機助理將會在幾週內隨下一個版本的 Windows 10 預覽版一塊兒放出,屆時內測使用者就可以安裝嘗試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shab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