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的挑戰者來了!微軟 Cortana 登陸 iOS / Androi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527113826

2015 年 5 月 26 日微軟公司宣布,Windows 系統語音助手服務 Cortana 將登陸 iOS 和 Android 平台,儘管蘋果和 Google 均在各自的系統平台推出了語音助手服務,但 Cortana 的到來仍具有競爭力,該語音助手服務將相容 iOS 和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Cortana 是微軟首款智慧型語音助手服務,該語音助手不僅僅簡單地實現智慧型手機和用戶之間的對話,而是基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對智慧型裝置進行有效地管理,準確地理解用戶的指令。自2014 年 7 月發表以來 Cortana 獲得了諸多業內人士的好評,不少科技媒體都認為 Cortana 比蘋果 Siri和 Google Now 更為優秀。

20150527113220

 

由於 Cortana 是 Windows 系統獨佔,加之 Windows Phone 市佔率極低,能夠在行動裝置上體驗Cortana 的用戶並不多,為改變這一局面,微軟公司在 2015 年 5 月 26 日宣布 Cortana 將在近期發表iOS 和 Android 版,相容這兩個平台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iOS 和 Android 的用戶也可以使用Cortana 語音助手。

據悉 Cortana Android 版最快有望在 2015 年 6 月上線,iOS 版則需要再等一段時間。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