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CEO:Rift 頭盔加上 PC 小於 15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30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brendan-iribe-oculus-venturebeat-img-top

在 Oculus 宣佈消費者版虛擬實境頭盔將於 2016 年第一季正式發售之後,「價格」就成了消費者們最關心的問題,一向守口如瓶的 Oculus 也一直沒有透露具體的售價情況。



不過,在 Code Conference 上,Oculus VR 的 CEO Brendan Iribe 終於放出了一點消息,他表示:消費者版 Rift 頭盔加上一台跑得動 Rift 的 PC 合起來的價格不會超過 1,500 美元。

越好的 PC 跑出來的 VR 體驗自然越棒,這 1,500 美元的價格是最基礎的配備要求。Iribe 還補充道,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台 PC,只要升級顯示卡來更好的支援 Rift,這種情況下需要花費的總價錢,則不會超過 1,000 美元。

據 VentureBeat 的推算,能跑得動 Rift 的顯示卡,比如 Nvidia GeForce GTX 970,價格在 360 美元及以上,因此 Rift 頭盔的價格應該在 640 美元以下。之前 Oculus 推出的開發者版 VR 頭盔的售價是 350 美元。消費者版有可能比開發者版貴近一倍?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Oculus 也在逐漸放出更多的消息。他們在不久前公佈了 VR 頭盔對 PC 硬體的需求,聲稱將集中為 PC 平台帶來最佳體驗,暫時停止 Mac 和 Linux 的開發,不能預計何時恢復,許多 Mac 和 Linux 使用者看到這個消息或許心都碎了。在 E3 大展前,Oculus 還將於 6 月 11 號舉辦特殊活動,有望在活動上揭示最新版 VR 頭盔細節。在昨天,他們還宣佈收購了一家電腦視覺新創公司 Surreal Vision。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entureBea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