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系統產品外,華碩多樣周邊同樣引人注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周邊 , 平板
DSCF9180-624x416

在 2015 年的 COMPUTEX 展會期間,華碩發表的一系產品,除了較受矚目的一體成型 Zen AiO 與 強調自拍功能的 ZenFone Selfie 外,其實還有許多的產品,橫跨了系統、周邊與智慧家庭等領域,在這裡就來瞧瞧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系列產品。



手機外接補光燈亮相

DSCF9181

近年來行動裝置的市場需求下,華碩先後推出了 ZenPhone 與 ZenPad 系列的手機與平板,也伴隨著設計了許多周邊產品。在展場中就展示了兩款為行動裝置設計的外接式補光燈 Zenflash 與 Lolliflash。Zenflash 是為 ZenFone 2 設計的,號稱在提供比手機內建的 LED 補光燈亮上 100 倍的亮度,讓 Zenfone 得以比照出單眼相機品質的照片。

DSCF9183

另一款小型的 Lolliflash 則是走比較俏皮的設計,提供了黑白紅藍黃五種外觀設計,讓使用者在低光環境下進行補光,以還原拍攝時的真實色彩。這兩款補光燈華碩並未進一步提供銷售的資訊。

 

多樣化的行動電源

DSCF9242

行動電源 ZenPower 也是華碩進來開拓的產品線,除了現有銷售,編號為 9600 款式外,同時也展示了其他可能推出的樣式的產品,像是提供兩組 USB 供電,讓兩個行動裝置可以同時充電的機型,以及直接內建插頭,不用再透過 USB 供電的大容量款式,以及尺寸更長、更大的行動電源等。

DSCF9185

從這一系列的 ZenPower 可以看出,華碩行動電源已不是再單純做為提供手機充電,而是可做為平板與華碩自家小尺寸筆電、二合一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電力備援為考量了。

 

圓餅造型行動儲存基地台

DSCF9253

這款 Travelair AC 則是為行動族群所設計的產品,除了如粉餅般的外型是其最大的特色外,並提供了 802.11AC 的無線網路,提供更多的網路速度,除了做為無線儲存能外,它同時也是小型的無線基地台,最多可以讓五款裝置同時連上,除了內建的 32GB 容量外,並提供 SD 卡的插槽,方便拓展儲存空間或讀取照片。

使用電力號稱可達 10 小時,並提供 NFC 方便行動裝置直接配對設定。Travelair AC 並不是單獨只提供給華碩自家的機種使用,無論是 Andorid、iOS 在安裝其專屬的 App 後都可以設定,使用。

為平板添加 DTS 音效

DSCF9212

會場中華碩也展示一款為 7 吋與 8吋 ZenPad 設計的 DTS 喇叭外殻,他採取背殻與保護蓋整合的設計,特別的其內側整個了一個揚聲器,並支援 DTS 規格,讓平板電腦也有高品質的音效。為了符合 DTS 的規範,其小小的空間就塞了六個單體,其中一個為重低音。

在安裝了保護殻後,ZenPad 中的音效播放將全部由 DTS 喇叭輸出,除此之外,保護款內側也內建了 4,000 mAh 的電池以提供額外的電力,不致讓為了享受高品質音效而犧牲電源使用時間。

曲面 21 比 9 螢幕搶眼

DSCF9215

按往例華碩也會一併展示概念性的螢幕,此次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這款 34 吋曲面螢幕的機種,提供了 3440×1440 的解析度,反應時間為 6ms,從展示畫面來看,其顯示效果有著一定的水準,不過根據華碩尚未決定此款機型是否量產。

DSCF9220

另外一款比較確定會上市的則是為設計專業人士提供的 4K 解析度顯示器 PA290Q,27 吋大小、16 比 9 的比例,解析度為 3840×2160,由於是為專業美術人員設計的機型,因此其可提供 Adobe RGB 100% 的顯示能力,減少色偏發生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cooper

cooper

在科技媒體產業打滾十數年,經歷紙本到網路,月刊到日報,並曾短暫跨足電子商務與電子書等領域,涉獵頗雜,但衷愛的仍是科技新聞。
coop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