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Apple 產品能見度升高,相容儲存周邊也是市場寵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5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DSCF9445-624x358

Apple 的一系列 iPhone、iPad 與近來在市場中的反應不錯,也就有有廠商推出相對應的周邊產品來滿足這個市場區塊的需求,其中見到最多的莫過於採用 Lightning 界面的擴充隨身碟了,多家廠商均有推出對應的產品,除此之外,更有許多記憶體、儲存裝置直接打著 Apple 專用的名號來搶奪市場。



以往採用 Apple iPhone/iPad Lightning 界面的隨身碟款式不多,不過在蘋果陸續開放這類型產品予以 MFi 認證後,這類型的產品在市面中出現的速度似乎隨之加快,在 COMPUTEX 中只要與卡碟、記憶體有關的廠商,似乎都會擺上一款這樣的產品。

Lightning 雙界面隨身碟紛現身

幾乎有志一同的均採用「雙頭龍」的設計,一邊為 Lightning、一邊則是採用標準 USB 連接埠,以方便同時在 iPhone/iPad 與其他電腦上使用、交換檔案。

DSCF9504

▲ SanDisk 推出的 SanDisk 的 iXpand Flash Driv

DSCF9506

▲ PNY 的 Lightning Adapter

不過在隨身裝置益加輕薄下,傳統雙連接埠隨身碟的體積難免還是較大,不過此次 PQi 使展出的產品在尺寸上就明顯的吸引人,它的體積與現行的小型的隨身碟大小相仿,但仍保有 USB 與 Lightning 兩種界面,其中一款還使用了新一代的 Type-C 連接埠。

DSCF9510

▲ PQi 的 iConnect mini 是其 iConnect 的縮小版,尺寸與一般隨身碟差不多

DSCF9509

▲ PQi iConnect 則是採用 Lightning 與全新的 USB Type-C

Mac 專屬也有賣點

創見(Transcend)雖然沒有 iDevice 專屬的隨身碟,不過為了迎合這個消費屬性客群,倒是推了一系列 Mac 專屬外接儲存裝置、MacBook 系列專屬的特規尺寸 SD 卡、SSD 等。創見表示使用 Mac 電腦的族群通常對產品的設計、包裝較為挑剔,因此針對這一系列的產品都有其特別的設計與包裝。

以其外接碟接式的硬碟、SSD JetDrive 來說,為了便於使用,出廠時針對 Mac 的使用格式做調整,在產品設計上也都與 Mac 的鋁合金外觀配合,甚至在包裝上也改用全白外盒設計,與一般供應給 PC 使用的有著很大的不同。

DSCF9440

▲ StoreJet for Mac 在外觀與顏免上都儘量與 Mac 同調

為 MacBook 系列設計的 SD 卡,為了確保記憶卡插入後沒有任何外凸,還推出了四種外觀尺寸,分別供應給 MacBook Air 與不同尺寸的 MacBook Pro 使用,確保使用上的美觀。

DSCF9439

▲ JetDrive Lite 為了適用不同系列尺寸的 MacBook 共有四種尺寸大小

比較特別的是守為 MacBook 設計的內建式 SSD 升級工具 JetDrive SSD Upgrade Kit 在販售時是連同拆機工具組一同出貨,這是基於 MacBook 使用較特別的螺絲規格所做的搭配,讓使用者不用花錢花時間另外尋工具,同時還附上專屬 SSD 外接盒,讓拆下來的 SSD 可變成另一個外接隨身碟,以避免空下來的 SSD 被浪廢掉。

DSCF9449

▲ JetDrive SSD Upgrade Kit 同時包含了專屬拆工具與 SSD 外接盒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cooper

cooper

在科技媒體產業打滾十數年,經歷紙本到網路,月刊到日報,並曾短暫跨足電子商務與電子書等領域,涉獵頗雜,但衷愛的仍是科技新聞。
coop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