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微軟:你會愛上 Windows 10 的 7 個理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PC , Windows
IMG_4963

2015 年 6 月 3 日微軟公司在 COMPUTEX 2015 舉辦主題演講,在距離 Windows 10 上市不到兩個月時,這一全新的作業系統自然成為了該場演講的核心內容,微軟從市場需求、跨平台支援、應用程式、系統操控、瀏覽器、Cortana 語音助理、生物識別、升級服務和硬體新品等多個方面全面推薦了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並號稱使用者會瞭解 Windows 10、選擇 Windows 10 並愛上 Windows 10。



Windows 使用者在等待一個全新的作業系統

目前全球有超過 6 億台 Windows 裝置使用時間超過 4 年,Windows 10 的到來不僅僅給用戶帶來一個全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10 吸引了全球最頂尖的開發者進駐,超過 400 萬使用者參與了前期的系統測試和回饋、96 款合作廠商的 Windows 10 裝置將與新系統同步發售,市面上將有 300 款產品支援 Windows 10 系統。

IMG_4985

 

跨平台統一應用程式商店

Windows 10 是微軟首個跨平台作業系統,可支援 PC、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遊戲主機等多類裝置,在不同裝置平台中共用同一個 Windows App 線上商店,Windows Store 除了提供支援全平台的應用程式購買和下載服務外,還加入了電影、音樂、圖書等內容。對於開發者而言,Windows Store 平台可支援 Web、.NET&Win32、Android Java/C++、iOS Objective C 語言,其他平台的 App 可稍加修改即可上線 Windows Store。

IMG_4990

 

第一年免費升級

Windows 10 將在 2015 年 7 月 29 日全球發售,首批支援 111 種語言面向 190 個國家共 15 億消費者,Windows 7 SP1、Windows 8.1 Update、Windows Phone 8.1 系統可免費升級到 Windows 10 系統,購買任何一款 Windows 裝置新品也可獲得免費的 Windows 10 系統。

IMG_4995
IMG_4992

 

全新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隨 Windows 10 系統同時上市的還有微軟全新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告別毀譽參半的 IE 瀏覽器,Microsoft Edge 加入了適用於行動裝置的多個功能,例如頁面手寫筆記、標籤、加入郵件外掛程式等。

集成 Cortana 語音助手

在 Windows Phone 手機上廣受好評的微軟 Cortana 語音助手將內建在 Windows 10 中,使用者可直接在開始功能表旁邊叫出 Cortana,透過對話對系統發出指令,包括查找資訊、建立日程等。

IMG_5064

 

生物識別

隨著生物識別技術在行動裝置上越來餘越廣泛的應用,Windows 10 加入生物識別功能也是大勢所趨,Windows 10 可支援人臉識別,現場展示的識別準確率相當高,幾乎沒有延時。

PC 廠商新品齊發

微軟的作業系統升級必然會跟隨著大量 PC 廠商的新品,Windows 10 的上市也不例外,COMPUTEX 2015 上微軟展示了 Acer、HP、東芝、Dell、Lenovo 等多家廠商的 Windows 10 新品,包括二合一筆電、可擕式平板、智慧型手機等。

IMG5067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