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6.2 版新增聲紋密碼登入、朋友圈翻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市場訊息 , 軟體、系統
wechat-6-2-speech-recognition-01-img-top

WeChat 6.2 新版本開放 iOS 與 Android 用戶下載更新。全新 6.2 版本,包透過語音辨識系統登入 的「聲紋密碼」、語音辨識鎖、安全獨一無二;朋友動態即時翻譯的「朋友圈翻譯」功能,長按即通 21 國語言,智慧升級、優化版快速「照片挑選」,以及可備份聊天紀錄,又能將聊天紀錄搬到新裝置的「聊天記錄遷移」工具。



中國騰訊國際業務部香港暨台灣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WeChat 獨一無二的「聲紋密碼(voiceprint)」功能就像使用者的指紋一樣,運用聲音的獨特性,以語音輸入辨識用戶身份,提升登入與操作安全性。WeChat 平台提供各種多元的即時通訊、遊戲、娛樂、多媒體及電子商務服務等,我們也積極提供更進階的安全及個人隱私解決方案。啟用「聲紋密碼」功能後,WeChat 即可辨識特定的聲音與語調,並確認使用者身份,讓使用者可依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使用語音或密碼來登入。」

「聲紋密碼」只有你的聲音能解鎖

WeChat 發表創新「聲紋密碼」帳號登入的方式,是社群通訊 App 首發創新服務。WeChat「聲紋密碼」登入功能開啟後,使用者只需「說」出一組特定號碼後即可設定,無需輸入或記下冗長的密碼,用「說」的即可登入帳號,使用者可在 WeChat 的設定選擇畫面中啟用、確認及重設聲紋密碼。

如何設定聲紋密碼

  • 聲紋密碼設定於選單中的「我的設定」 > 「設定」 > 「我的帳戶」> 「聲紋密碼」。
    WeChat 會提示使用者按住綠色錄音按鈕,然後念出一組號碼,當使用者重複兩次號碼之後,WeChat 將會啟用聲紋密碼。

更新 6.2 版本,功能全面提升

  • 朋友圈即時翻譯
    WeChat 朋友圈的全新翻譯功能支援 21 種語言,使用者可將朋友圈的貼文轉換為本身 WeChat 所設定的語言,進行即時翻譯,翻譯後的文字將顯示於原文的下方;此外,也可同步翻譯朋友圈中的朋友留言喔。
    WeChat 中按下「發現」進入「朋友圈」>並長按「貼文」或任何一則「回覆」>選項中點擊「翻譯」

 

  • 聊天記錄遷移
    WeChat 致力於提供用戶便捷的使用體驗,聊天紀錄的備份及轉移導入功能現在更加便利了。只要確認兩個裝置均使用同一個WiFi網路,WeChat 最新 6.2 提供最快速的「聊天記錄遷移」,即可將紀錄自原本的裝置原封不動一次複製至新手機裝置,輕鬆備份無煩惱。
    進入 WeChat 按「我的設定」>「設定」>「一般」>「聊天記錄遷移」
    在使用「聊天記錄遷移」時,必須將使用者的手機連接至充電器,並且至少要有 30 % 的電池電力才能執行「聊天記錄遷移」。iOS 與 Adroid 系統可互通。

 

  • 快速挑選照片
    全新的「快速挑選照片」工具,可讓 WeChat 使用者更輕鬆地將照片與影片傳送給正在聊天的朋友,無須在相簿中不斷翻找,即可快速翻閱並傳送。
    只要於 WeChat 對話或聊天室中,按下右方「+」後、按下「圖片」,即可顯示快速挑選照片功能

 

  • Apple Watch 及 Android 穿戴式裝置
    WeChat 同時更強化了用戶使用 Apple Watch 的體驗,提供緬甸語 (iOS 與 Android) 及繁體中文–香港(僅限 Android)兩種新語言供選擇,讓世界各地的 WeChat 使用者聊天時更方便簡單;此外,WeChat 也同步提升 Android 用戶在穿戴式裝置上的新功能,除可在於穿戴式裝置上開啟新的 WeChat 聊天室外,也可直接傳送文字訊息、或使用動態貼圖回覆WeChat好友,甚至可以及將心跳速率傳送給 WeChat 聯絡人。

 

不論是 iOS 或 Android 系統,都能極致體驗全新 WeChat 6.2 版本,快開始享受所有新功能與各項服務的提升。更多詳細產品訊息可洽詢 WeChat 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