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全像顯示器 Holus,是否有潛力搶佔電視的客廳中心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1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holus-interactive-tabletop-holographic-display-02-img-top

互動為王的時代,電視的 2D 平面已經無法滿足人類的需求了!Holus 是一個 360 度的 3D 全像(Holography)顯示器,由加拿大的 H+ 科技開發生產,今天(11 日)起在 Kickstarter 上群眾募資,2 個小時就突破其 5 萬美元的目標,目前已融到 15 萬美元。



Holus 外部有一個長方形的邊框,內部由金字塔狀的透明玻璃組成。之所以做成這種形狀,是為了保證更好的全像成像效果,同時節省空間。未來技術成熟後,設計方還會考慮移除這些玻璃。

使用時,使用者可以將 App 商店內的教育或遊戲類 App,下載到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然後連結 Holus 即可觀看 3D 效果或玩遊戲,如果進行視訊通話,也可以將對方投影至顯示器上。測試時,將 Holus 連結 Leap Motion 後可以實現手勢控制,連結腦電波探測裝置也可以實現相應的控制功能。

目前 H+ 科技主要將 Holus 的用途分為三類:「教育、遊戲和開發」。教育方面,比如讓孩子們更加直觀地欣賞到如 DNA 結構、宇宙模型等;同時,多角度的呈現也可以讓遊戲參與者融入到一種全新的遊戲體驗中;但要想最佳化這些體驗,還需要開發者針對這個新的顯示裝置開發新的體驗。目前兩大遊戲引擎 Unity 和 Unreal 都與 Holus 有合作關係,除了給家庭用的 Holus Home 外,Holus Pro 版本為開發者提供了 SDK,預計 2016 年一月推出 Beta 版。

不過,現在訂購的話,第一批也預計在 2016 年發貨,且暫不支援美國之外的國家和地區。還是先看看介紹影片過把癮吧。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olu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