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曾開發「Moonraker」智慧型手錶,因遭微軟收購而喊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5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Microsoft-Moonraker_cover-624x416

據了解 Nokia 計畫的內部人士向國外媒體 The Verge 爆料,該公司曾開發一款代號為「Moonraker」的智慧型手錶,外型參考目前 Windows Phone 的設計美學。其原型錶款曾於去年 MWC 2014 展示,並計畫在 Lumia 930 上市時一同推出,但最終因微軟收購 Nokia 設備部門而擱置。



當科技大廠紛紛投入穿戴式裝置市場,Nokia 對於智慧型手錶也有自己的想法。代號 Moonraker 的智慧型手錶,其相關圖片近日意外公布在 Tumblr 網誌 http://apeggy.tumblr.com,並由推友 Evan Blass 所發現。該網誌是由微軟員工 Pei-Chi Hsieh 所創建,截稿前網誌已經關閉;圖片是用於行銷宣傳,已經有完整的產品樣貌,不只是概念設計而已。

Microsoft-Moonraker_1

 

Moonraker 從未上市,因為微軟收購 Nokia 設備部門之後,在去年 10 月底先發表了自家運動手環 Microsoft Band

Moonraker 其介面設計與 Windows Phone 的 Metro 介面相似,可與手機上的通話、訊息、電子郵件功能配對使用;具備一些感應器,讓您舉起手臂就能閱讀訊息,放下手臂即關閉手錶螢幕。它甚至可以控制手機的拍照快門,連 Facebook 和 MixRadio 服務也整合進手錶裡。不過,微軟最終選擇了 Microsoft Band,因為它具有更多的功能。

Moonraker 未來是否仍有機會上市,目前還不得而知。微軟目前正在緊鑼密鼓開發下一代 Microsoft Band,計畫在 7 月 29 日 Windows 10 正式上市後,才會推出 Microsoft Band 2 與消費者見面。

Microsoft-Moonraker_3
Microsoft-Moonraker_2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