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計劃在年底前推出支援 Samsung Pay 的智慧型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3 日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samsung-pay-1-624x457

根據匿名消息人士指出,Samsung 計劃在今年底前推出一款支援 Samsung Pay 的智慧型手錶。據傳這支智慧型手錶代號為「Orbis」,將透過 NFC 近場通訊感應技術進行行動支付,這點也與蘋果支援 Apple Pay 的 iPhone 6 與 Apple Watch、以及 Google Android Pay 技術相同。



不過Samsung Pay 目前也只有 Galaxy S6 與 S6 Edge 這兩款機型支援,除了透過 NFC 技術,另外還支援一項名為「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的電磁安全傳輸技術以進行資料認證。不過預計會發表的智慧型手錶,就不一定會搭載這兩項技術。Samsung 先前曾經表示,將在今年夏邊在南韓與美國推出 Samsung Pay 服務,但根據彭博消息指出,Samsung 日前又決定將 Samsung Pay服務延至九月推出。

若消息屬實,意謂這場行動支付大戰即將展開,畢竟除了 Samsung Pay、Apple Pay 和 Android pay 之外,就連傳統鐘錶業也將角逐行動支付這塊大餅,例如全球最大的鐘錶製造商斯沃琪集團,也計劃推出搭載 NFC 技術來進行行動支付的智慧型手錶,甚至還支援 Windows 和 Android 雙系統。

根據市調機構 Smartwatch Group 統計,今年智慧型手錶全球銷量預估將從去年的 13 億成長到全87 億。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