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王者今何在,Nokia 否認即將重返智慧型手機戰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 分類 手機
nokia-phone-04272015

Nokia 下一步的智慧型手機戰略到底在哪裡?Nokia 在近日發表的最新聲明裡面,澄清近來市場頻傳的布局消息,直言沒有計劃製造或販售智慧型手機。期待 Nokia 重返江湖的朋友們可能要繼續觀望了。



隨著 Microsoft 下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框架已成,Nokia 下一步的 Windows Phone 策略,成了市場與消費者的關注訊息。然而,近期在屢傳 Nokia 再起爐灶,甚至有意在中國設置研發中心的同時,官方的澄清公告,狠狠甩了八卦一巴掌。

Nokia 的簡短公告言明目前前沒有計畫生產或銷售手機,近日流傳「最快在明年重回市場」全是子虛烏有的八卦。

據外電引述的知名人士消息,基於 Microsoft 最快到 2016 下半年才會有下一步的手機計畫,受限協議限制的 Nokia 將沒有資源或許可發表任何手機產品,也無法將商標授權給其他製造商使用。然而,協議限制期滿後,Nokia 是否能如外界預想,藉由設計授權方式上演一齣王者歸來的好戲,看起來還有很得瞧。

Microsoft 在 2013 年收購老牌芬蘭手機大廠 Nokia,2014 年 10 月宣布結束「Nokia」品牌,旗下的 Lumia 系列因此從原本的「Nokia Lumia」改成「Microsoft Lumia」。

消息來源/Nokia denies reports that it’s reentering the phone business
     Nokia reaffirms it currently has no plans to manufacture or sell consumer handset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eer

Deer

熱愛科技、足球、偵探小說;人生樂趣就是用最簡單的文字,分享全世界的最新訊息。
De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