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次代旗艦機 Galaxy S7 傳相機大升級、採雙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samsung-galaxy-s6-edge-sm-g925f-013-l-front-dynamic-white-pearl-img-top

日本媒體 Gadget 通信報導,南韓媒體 inews24 指出,三星電子(Samsung)次代旗艦機種(Galaxy S7)的主相機將大升級,有望採用雙鏡頭相機。



Gadget 通信報導指出,三星集團公司三星電機正在研發採用 2 個影像感測器及鏡頭的智慧手機用「雙鏡頭相機模組」(dual camera module),且預估該款雙鏡頭相機可能將使用在次代旗艦機 Galaxy S7 上。

據報導,三星電機計畫在今年內完成上述雙鏡頭相機的研發、並計畫在 2016 年初旬量產,因其量產時間和 Galaxy S7 開賣時間一致,因此有很高的可能性將被 S7 所採用。

報導指出,一般看到雙鏡頭規格就會讓人聯想到可進行 3D 影像拍攝,惟據悉,三星電機研發雙鏡頭相機主要是要實現逆光補償、變焦攝影、景深(背景模糊)及高速攝影等功能。

 

說到雙鏡頭相機,就不得不提到台灣宏達電 HTC One M8 的 Duo 景深相機。M8 為全球首款具備雙鏡頭的智慧手機,且宏達電最新推出的 HTC One M9+ 也搭載 Duo 景深相機。

除了三星之外,蘋果(Apple)次代 iPhone 也傳出可能將採用雙鏡頭相機。

華爾街日報(WSJ)日前爆料,蘋果(Apple)已斥資 2,000 萬美元收購了以色列照相技術公司 LinX Computational Imaging,分析師認為這意味著未來 iPhone 與 iPad 都可能具備能夠拍攝 3D 影像、有數位單眼相機效果的雙鏡頭。

 

(本文由《MoneyDJ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Galaxy S6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