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Siri 背後的「男人」是《鋼鐵人》賈維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siri-and-jarvis-042720215

Apple 語音助理 Siri 的「聰慧」有目共睹,但背後最重要的推手竟然是《鋼鐵人》的超級電腦管家賈維斯(Jarvis)。Apple 在上週的技術聚會,透露 Siri 背後採用開源叢集管理工具 Apache Mesos 的自建版本,名稱就叫「Jarvis」。



為了容納來自全球巨大的訊息訪問量,Apple 採用的開源叢集管理工具 Apache Mesos,源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用以優化龐大的數據中心處理量、提升管理效率,讓工程師更便於進行系統更新。其實現在不只 Apple,同樣乘載巨大訊息量的 Twitter、eBay 等都有借重 Mesos 處理優勢。

雖然蘋果以《鋼鐵人》的賈維斯為他們的自建版 Mesos 命名,只不過有別於賈維斯在電影裡面萬事包辦的高致智能系統表現,現在的 Siri 似乎還有一大路要走。

總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向 Siri 打聽他和這位幕後英雄的神秘關係吧!

siri-and-jarvis-042720215-2

消息來源/Software that helps power Siri is named after Iron Man’s AI, JARVIS

首圖來源/《鋼鐵人 3》宣傳影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eer

Deer

熱愛科技、足球、偵探小說;人生樂趣就是用最簡單的文字,分享全世界的最新訊息。
Deer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