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脈搏調節心率的新概念穿戴裝置-Doppel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2 日 | 分類 周邊 , 穿戴式裝置
doppelcover

不是所有戴在手腕上的都叫手錶跟手環,Doppel 用不同的概念出發,強調透過心率與脈搏可以依據使用者的設定,在不同情境中調整 Doppel 的頻率,讓使用者可以藉由感受不同的「脈搏」,進而達到更專注或是更放鬆的效果。



乍看之下,Doppel 的外型與市面上的智慧手錶無異,但它卻沒有顯示時間的功能,它可以偵測你的心跳,卻也不是坊間所看到的那些運動手環,Doppel 的概念是,運用心理生理學原理,讓使用者感受到不同頻率的「脈搏」,並藉此改變自己的心跳,達到讓精神更專注或更放鬆的效果。

doppel1

目前仍在試作階段的 Doppel,根據來自英國的開發團隊表示,已在超過數百位實驗者身上獲得成效,有超過四成的實驗者覺得透過 Doppel 的心率調整,讓自己更為專注。(詳細的實驗報告在此

然而透過收縮腕帶製造脈動感的方式,是否能有效改變心率仍待證實,但如果就心理作用影響生理的方式解讀,或許 Doppel 的實際功效就不是那麼難理解。值得一提的是,Doppel 可以獨立於手機之外使用,透過按壓、旋轉等方式可以直接調整 Doppel 的頻率,如果不想透過手機設定,也可以使用 USB 與電腦連結設定心率使用。

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 Doppel 在 Kickstarter 上的專案頁面瞭解更多詳情。

Doppel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doppel – technology to make you more alert or calm on deman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