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推首款全片幅 Leica Q 輕便型數位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3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相機
leica-q-typ-116-situation-01

徠卡發表全新產品線的輕便數位相機:Leica Q (Typ 116),搭載了135格式全片幅感光元件,以及全新設計的28mm/f1.7 ASPH大光圈快速定焦鏡頭,在微光環境下仍能捕捉銳利的影像,並可營造極淺的景深。獨特的設計,使得 Leica Q (Typ 116) 相機無論是在街頭、建築或風景攝影時,都令人驚艷。



德國徠卡公司推出輕便型數位相機:Leica Q (Typ 116),搭載 135 格式全片幅感光元件,以及 28 mm 大光圈快速定焦鏡頭。

Leica Q (Typ 116) 特色

  • Summilux 28mm/f1.7 ASPH. 廣角鏡頭,具備同級相機中最大光圈
  • 2,400 萬畫素、135 格式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最高感光度達 ISO 50000
  • 搭載 Leica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連拍速度可達每秒 10 張
  • 高速自動對焦系統,切換為微距模式時最近對焦距離可達 17 公分
  • 快速切換的自動及手動對焦環設計,手動對焦模式具放大/峰值對焦功能
  • 可切換 35 mm / 50 mm框線的數位變焦功能,方便預測即將進入畫面中的物體
  • 3 吋 104 萬畫素觸控式螢幕,提供簡易快速的操作介面
  • 具 Wi-Fi 連線功能,可利用 App 應用程式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連線

全片幅感光元件,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功能

鏡頭成像結合 2,400 萬畫素的 135 格式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Leica Q (Typ 116) 相機可記錄極豐富的影像細節。高達 ISO 50000 的低雜訊感光度表現、實用且便利的微距、自動與手動對焦模式切換,Leica Q (Typ 116) 相機在任何光源及攝影環境下皆能創作。

為了能精準捕捉每一個決定性的瞬間,Leica Q (Typ 116) 相機擁有同級相機中最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功能,加上新開發的 Leica Maestro II 影像處理器,提供了超高的運算速度,使得 Leica Q (Typ 116) 相機在最高解析度的設定下,仍能達到每秒 10 張的連拍速度。內建的 368 萬畫素高解析度電子取景器,使畫面裡的每一個細節能即時呈現。

leica-q-typ-116-demo-photo-01

 

Leica Q (Typ 116) 相機特有的數位變焦設計,提供更多的創作機會:只需一個按鈕,即可選擇不同構圖方式。除了 28 mm 廣角焦段外,亦可切換有如連動測距式相機般的 35 mm 或 50 mm 的數位變焦框線輔助,使得攝影者可以預先察覺即將進入畫面的物體以做出反應。所提供的 JPEG 檔案,能確實記錄不同焦段實際取景的影像範圍,而 28 mm 焦段下拍攝的畫面,除了 JPEG 檔案外,更能儲存為 DNG 檔案,呈現眾多細節。

德製品質,造就握持操控感

Leica Q (Typ 116) 相機具有傳統 Leica 簡約的設計風格,「德國製造」採用精良的材質,無論是選用的材質或製作的過程,都展現了德國工藝的標準。鎂合金的機身結構,加上整塊鋁削銑而成的上蓋、雷射刻印的字樣;機背上方的指槽設計加上鑽石紋覆皮,使得持握更加穩定及舒適。

leica-q-typ-116-01

 

Leica Q (Typ 116) 相機所有的操作功能,都有明確的邏輯性,以及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簡易操作的選單模式提供快速瀏覽,亦有自訂義選項可供選擇,例如自動對焦的設定、人臉辨識或觸控對焦。在手動對焦模式下,可透過即時取景器使用峰值對焦功能,在對焦主題上呈現清晰的彩色邊緣線。

放大對焦功能可以放大中間取景範圍,放大顯示倍率可達 6 倍,讓攝影師可更準確地對焦。Leica Q 相機在手,即使沒有電子輔助工具,攝影師依然可以隨時掌握一切。在關閉攝影功能的狀態下,光圈與快門速度參數亦可自相對應的介面讀取或設置。

leica-q-typ-116-02
leica-q-typ-116-03

 

多樣實用功能、專屬周邊選購配件

錄製影片時,其速度與 Leica Q (Typ 116) 相機鏡頭所創造出的散景效果,展露獨特魅力。Leica Q 具有 Full HD 格式錄影功能,可拍攝每秒 30 或 60 格的影片,以高畫質的 MP4 格式紀錄,內建的抗風噪功能確保清晰的音質。

Leica Q (Typ 116) 相機內建 Wi-Fi 連線功能與 NFC 近距離無線通訊,可利用免費下載的 Leica Q 的 App 應用程式,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連線,透過無線傳輸功能,即時分享照片或影片至網路或社交網站平台。也可使用行動裝置遙控控制相機,亦可做光圈與快門速度的設定。

隨附的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專業相片管理軟體,提供各式數位影像的管理製作功能,適用於 Apple Mac OS X 與 Microsoft Windows 作業系統,使用者能透過 Leica 網站線上註冊相機後免費下載。

Leica Q (Typ 116) 相機也大舉推出一系列配件,包含快拍式皮套、專用手把、半截式皮套、創意真皮相機包(使用精良的黑色皮革製成)。Leica Q (Typ 116) 相機專屬選購配件,亦有一系列的手腕帶與肩背帶、Leica SF26 閃光燈、專用手把、雲台與三腳架。

leica-q-typ-116-situation-02

 

即日起至 6 月底,預購 Leica Q (Typ 116) 全片幅輕便型數位相機,即加贈專用電池乙顆(建議售價新台幣 3,300 元)。限時預購組合,售完為止。

leica-q-typ-116-price-list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